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我们也是普通人

2010-06-01 14:42: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小志是个20岁的男孩子。性格阳光开朗、活泼外向的他却有着与同龄人不同的境遇,只因他的“与众不同”——他的身高只有125厘米。

  小志在六年级的时候,家人发现他跟同龄的小朋友相比,明显低一截,但当时只是认为比别的小朋友发育慢而已,没有太放在心上。在16、7岁时,他身高的生长速度已经远远落后于同龄人。家人带他到广州某医院检查,得出的结论是小志的骨龄还停留在8岁左右。医院建议小志留院治疗。但是矮小病治疗的费用实在太高了,需要几万块钱。可是,小志失去双亲后,就跟哥哥一起在叔父家生活。况且叔父家的经济条件也支付不起如此昂贵的治疗费。只能放弃治疗。虽然小志中专毕业后已经工作2年了,但工资扣完社保后每月只有1200元。在广州这个高消费的大城市,除去房租和饭费,根本是所剩无几。所以治疗的事情只能一拖再拖。

  小志并没有尝试其他治疗的方法,对自己的身高也没有太多的担心。他觉得身高的问题要顺其自然。现在一年能长2厘米左右。

  我跟普通男孩子一样

  因为他的性格非常开朗乐观,而且他也很喜欢运动,所以交了很多朋友。几乎所有的运动项目都是他喜欢的,其中羽毛球、台球都打得非常好。跟同龄的男孩子一样,他也很喜欢上网玩游戏。虽然带着童音的他有时候跟网友聊天时会被认为用了变声器。但这些都没有阻碍他度过快乐的时光。

  身材矮小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身材矮小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最常见的问题是,买衣服的时候,挑选不到合适尺码的衣服,而只能去买童装;如果去网吧,会被当成未成年人被挡在门外。甚至,在车站买票的时候,因为会被当成没有家长带领的小朋友,常常都买不到票。所以每次只能叫朋友一起去车站才能买到票。

  但同别人异样的眼光相比,这些还都只是小问题而已。

  小志出门逛街的时候,从不敢爆出自己的年龄。他说,如果别人不知道自己年龄的话,因为长的很可爱而且有童音,都只是会当自己是小朋友,也经常会被错认成小女孩。但假如别人知道自己年龄的话,肯定会有90%以上的人用很奇怪的眼光看他。而且经常有人指指点点,议论纷纷。他没有办法忽视这些声音,觉得如芒在背。而且他经常会被问到很多尴尬的问题。比如“父母有多高”之类的问题,或被当成小朋友,说“自己来买东西啊,家长没一起来”。这些都让他很苦恼,而且感到非常有压力。

  小志的希望

  他工作合约到期后返回到家乡。他说,工作还是想在家乡找,因为他是个恋家的人。工资够每个月存些钱就行。再过段时间,他和哥哥就可以从亲戚家搬进进自己的新家了。

  小志曾交过一个非常可爱女朋友。但拍拖几年后小志怕耽误对方的幸福,只能忍痛分手。他现在没有考虑过女朋友的问题,因为他觉得缘分的事情就要顺其自然。而且,目前的经济条件也不太可能找女朋友。不过,他希望理想中的另一半能有一个正常的身高,最好是个娇小可爱的女生。

  他希望,对于像自己一样矮小的朋友,大家不要用异样的眼光来看他们,仿佛他们不属于这个社会一样。毕竟谁都不希望被人盯着看,去议论。正是由于自己跟其他人有些不同,所以更希望能够得到别人的理解和尊重。他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男孩,也想要享受普通的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本土病例3例,均在内蒙古?哪几类人需做核酸检测?

12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7例,广东2例,浙……详细>>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 结核发病90万例 死亡千余人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肺结核发病和死亡人数进一步减少,全国肺结核发病率下降到58……详细>>

  • 董国庆

  • 刘坚

  • 陈柯

  • 杨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