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本土病例3例,均在内蒙古?哪几类人需做核酸检测?

2020-12-08 09:17:04      

12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7例,广东2例,浙江1例,福建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3例(均在内蒙古);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72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45例(其中重症病例4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394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703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2月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81例(其中重症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719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6634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8366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758人。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8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31例(境外输入224例)。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不容乐观,特别是国外。在这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要做好防范工作,尤其是高危人群需主动做核酸检测,能看一看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还是阴性,有效控制病情发展。

哪些人需做核酸检测?

1、有相关症状的人

咳嗽发热等相关症状,特别是最近可能接触过确诊病例的人群,需立马做核酸检测。尽量自驾车或骑行去官方指定机构做检测,全程佩戴口罩。若受到感染,需听从医生指挥必须隔离治疗,防止病毒扩散。

2、重点岗位的人

外卖配送员和医务人员,还有餐厅服务员以及警察等需做核酸检测,特别是疫情爆发期仍然工作的人员,因为他们接触人员多且感染风险高。

3、高风险地区的人

前段时间出现过多起聚集性疫情,所以中高风险地区的人需引起重视,优先检测核酸。

4、近期境外归国人群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席卷全球,为能防止境外输入病例扩散,境外归国的人群先做核酸检测。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需做好防护工作,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场所,去公共场所时必须戴上口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均衡为身体受营养,多参加户外活动来提高免疫力,避免受到病毒入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做核酸检测的人群 内蒙古 新增确诊病例15例 31个省区市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长寿的人都有这些面相特征 如何才能更长寿

长寿是绝大多数人追求的人生目标之一,大千世界太精彩,不多活些时日怎么行。那么,长寿的人一般有什么面部特征呢?怎么做才能更长寿呢?详细>>

儿童青少年近视指南发布 发现孩子近视首先做这件事

由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织专家编写的《近视防治指南》《弱视诊治指南》和《斜视诊治指南》正式发布,指导医疗机构和眼科医务人员提高服务能力,引……详细>>

北京动物园关闭近2月后复园?动物园如何做好防疫?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各个游乐场和密集场所纷纷闭馆。因为医护人员奋战一线,再加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现在……详细>>

女子称做完医美后鼻子不通气 如何提高整形成功率?

现在是看脸的时代,为能提升颜值,改善自己的不足,不少人走上整形的道路。常见的有胸部整形、鼻子整形、割双眼皮以及隆胸等。有的人整形后简直变……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