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2020-12-28 10:53:43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冠病毒还没有彻底清除了当下,更应该做好自我防护,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12月14日至12月26日,北京总计新增13名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朝阳区3例,西城区1例,顺义区9例。病源来自何处。12月14日,北京新增一例香港输入确诊病例,在集中隔离结束后核酸检测阳性,曾入住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并在庆丰包子铺酒仙桥店用餐,引发关注。12月18日,北京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关联病例,为12月14日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二人均为北京庆丰包子铺酒仙桥店员工,同宿舍居住。从12月19日起,北京朝阳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这是北京时隔152天后,再次出现中风险地区。西城区1例:冷链从业人员无症状感染;顺义区9例:3名感染者与冷链有关联。与新发地的聚集性疫情不同,北京此轮疫情呈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特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感染原因或溯源结果均有待查明。

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1、做好基本防护措施

少扎堆聚集,不能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室内和通风差的场所;和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人员密集且通风差的场所时需佩戴有效防护口罩,能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流行,同时也能预防流感。勤洗手,注意手部卫生,经常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也可以随身携带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或湿巾。

2、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不能用脏手触摸眼睛、嘴巴和鼻子打喷嚏咳嗽时需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提倡分餐制,用公勺公筷,不能吃野生动物,肉类和海产品必须煮熟煮透之后再吃。注意食物购买、储存清洗以及加工等卫生,生食和熟食以及用具必须分开。

温馨提示

保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定期开窗通风,不过你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每个人都要有一份社会责任感,去公共场所时主动出示健康码且配合体温监测。有发热头痛等身体不适不能去公共场所,根据情况规范就医。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病毒的预防 三区13人感染新冠 北京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85后医生发现大肠癌细胞“帮凶” 怎样预防大肠癌

大肠癌细胞用药后无法“全军歼灭”的重要原因终于找出来了。近日,中山六院的医生发现了大肠癌细胞的“帮凶”,即一种名为“CSN6”的生物标记……详细>>

酸性pH环境或是癌细胞的致命弱点 这几件小事即可预防癌症

研究表明,如果癌细胞能在一种碱性环境中轻松增殖的话,那么其对酸性环境或许就非常敏感,因此这就提示科学家们考虑癌细胞自身的酸化,酸性pH环……详细>>

忽视耳朵异常差点酿成大祸,中耳炎的预防措施在这里!

在我国,中耳炎是一种高发于儿童群体中的高发病。一旦患有中耳炎,患者的耳部将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严重者还会出现听力障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详细>>

大妈跳广场舞后发生肠扭转切除25厘米肠子 餐后运动谨防肠扭转

老人跳广场舞,强身健体的美事儿也能惹祸,一位大妈跳完广场舞回肠扭转了270°切除25厘米肠子。餐后运动谨防肠扭转。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