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午睡有助于提高下午记忆力

2008-02-27 13:26: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午间小睡有助于提高下午的记忆力。

  美国纽约市立大学认知神经科学和睡眠实验室的科学家在新一期美国《睡眠》杂志上报告说,这项研究包括33名平均年龄为23.3岁的研究对象,他们在12时15分开始进行记忆方面的测试,然后分为两组,从13时开始或是午睡或是一直保持清醒。下午的再次测试结果显示,午睡一组的表现比没有午睡的一组要好。

  报告说,经过一个上午的学习或工作,人的大脑处于疲劳状态,而午睡犹如充电,可使人的大脑及身体各个系统都得到放松与休息,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浙江一小学师生共同设计午睡椅 坚持午休能带来哪些好处?

春困秋乏夏打盹,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全身皮肤舒张,流向皮肤表面的血液量增加,大脑相对缺血,所以易出现疲乏和困倦感。夏季适当的午休能缓解……详细>>

21日夏至:年中最热即将到来 防晒避暑增加午睡

6月21日将迎来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最重要的一个节气——夏至。专家表示,夏至后不久,一年中最热的时候随即到来,公众要注意防晒避暑,并适当……详细>>

专家称立夏后应增加午睡 对减少疾病起关键作用

详细>>

儿童发展指南征意见 幼儿每天午睡应达到2小时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日从教育部获悉,《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武汉某公司规定员工必须午休 午睡有什么好处?

武汉一家公司要求员工须在中午1点到2点进行午休,否则要给附近的环卫工购买2瓶水。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春季到来,很多员工出现春困的情况,中午……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