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入春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医生建议孩子勤洗手

2010-04-13 10:21: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广东、广西手足口病出现高发,部分县市暴发疫情;我省已进入传染病高发季节,手足口病例报告数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昨日,记者从合肥市疾控中心获悉,每年春季都是手足口病高发季节,合肥也出现了一些病例。市民只要注意孩子的预防,无需过于担心。

  口腔出疹快就医

  春天里一些多发的皮肤病,很容易和手足口病混淆,家长不易分清。如手部湿疹汗疱疹的患儿会在手心、手指间出疹子。但如果患儿除了手心、脚心,在口腔里也出疹,而且伴有发烧等症状,就很有可能是手足口病。对此,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温晓红提醒,家长发现孩子出疹子,要尽快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及时治疗可治愈

  手足口病一般来说都是轻型病例,而且及时治疗可以治愈,仅有极少数病例可并发肺炎、无菌性脑膜炎等并发症。只要家长及时把孩子送到医院及时治疗,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治愈。

  预防此病勤洗手

  手足口病主要通过接触污染的手、毛巾、手帕等感染,感染对象主要为儿童尤其幼托儿童,发病季节3-4月份病例增多,夏秋季为流行高峰。目前,合肥市已经要求幼托机构每天晨检,因为早期发现、早期隔离是控制手足口病疫情扩散最有效措施。教室、居室等环境空气流通,新鲜;做好玩具、餐具、便器等日常用品的消毒;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对孩子来说,关键是勤洗手,同时,要让孩子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国家卫健委: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其中河北51例?疫情未结束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严寒冬季正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疫情还没有结束。生活在特殊的大环境中,一旦出现感冒势必很麻烦,就诊和出行不方便。特别是在疫情高发期感冒后……详细>>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 杨传忠

  • 陈柯

  • 刘坚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