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两种流感病毒肆虐香港 再有三名患者不治身亡

2009-09-04 09:36: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甲型H1N1流感及甲型H3流感夹击,连夺三命。一名55岁曾患鼻咽癌的甲型流感男病人3日不治,成为香港第10宗甲流死亡病例。同时,有关单位证实甲型H3流感先后夺两条人命,94岁女病人及75岁男病人分别于本周二及3日逝世。

  香港3日录得492宗新增甲型流感个案,破单日新高,随着甲型流感患者愈来愈多,博爱医院及屯门医院的入院率“爆灯”,内科病床近月100%使用量,外科病床也见使用量紧张,两院只有把71张原订下月投入服务的病床,提前本月上阵,以纾缓病床压力。

  3日离世的55岁甲型流感男病人,曾患鼻咽癌,他于上月30日因流感症状到屯门医院急症部求诊,其后入住隔离病房;同日其情况转差,被转送深切治疗部,并服用特敏福和抗生素。翌日,他确诊甲型流感,留院期间使用呼吸仪器帮助呼吸和服用乐感清,延至3日下午3时47分不治。屯门医院表示,个案转交死因裁判官跟进。

  3日也新增一宗甲型流感危殆个案,52岁女病人3日因流感症状到韦尔斯亲王医院急症室求诊,其情况转差被转送深切治疗部,服用特敏福及需要使用仪器帮助呼吸,于同日确诊甲型流感。香港3日新增492宗甲型流感个案,年岁介乎6个月至77岁,包括13名公立医院员工。全港累计12948宗甲型流感个案,至今仍有7人病情严重及10人危殆。

  此外,甲型H3流感也新添2宗死亡个案。一名有高血压及支气管扩张问题的94岁女病人,于上月28日因发烧入住东区医院,她其后确诊甲型H3流感,于本月1日逝世。另一名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压长期病患的75岁男病人,于上月23日因流感症状入住联合医院,翌日确诊甲型H3流感,于3日逝世。

  香港甲型流感个案愈来愈多,16间公立医院急症室全面逼爆。新界西医院联网总监卢志远昨3日表示,屯门医院及博爱医院的入院率俱急升,内科病床近月维持100%使用量,有时更超出100%,外科病床也出现使用量紧张情况。

  卢志远称,博爱医院及屯门医院康复大楼额外增设的85张病床,原本10月才启用,但为了纾缓目前病床压力,博爱医院其中34张新增病床已在数日前投入服务,屯门医院康复大楼的37张病床也将于本月中使用。他表示,新学年开课不久,已吩咐儿科部门主管留意近日病童感染甲型流感趋势,但强调目前儿科病床使用量维持正常。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辽宁新增13例本土病例,大连一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疫情期间各类人群该如何保护自己?

本来以为新形冠状病毒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最近几个月北京和新疆又频频发生,这不仅让人们不寒而栗。在这特殊时期,不同的人群需做好不同的防护工作……详细>>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湖北新冠疫情专家李十月逝世,出差途中突发脑溢血?脑溢血来临前的症状有哪些?

大部分脑溢血是因为高血压引起的,1/3的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脑出血,95%的脑出血患者伴有高血压。脑出血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急性脑血管病,有很高……详细>>

韩国宣布境内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结束 中东呼吸综合征有何症状?

韩国保健福祉部23日宣布,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将于韩国当地时间12月24日零时正式结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标准,最后一名患者在连续两次病……详细>>

为避免新冠疫情扩散,泰国文化部禁止拍摄吻戏?接吻会传染哪些疾病?

接吻是非常甜蜜的事,一般用于情侣之间示爱,这是一种表达爱意的行为,能让情侣之间产生和谐愉快的积极情绪。接吻是好事,但接吻也会传染一些疾病……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