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辽宁新增13例本土病例,大连一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疫情期间各类人群该如何保护自己?

2020-07-27 09:04:10      

本来以为新形冠状病毒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最近几个月北京和新疆又频频发生,这不仅让人们不寒而栗。在这特殊时期,不同的人群需做好不同的防护工作,避免受到病毒入侵。

7月25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1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大连市报告12例(普通型11例、轻型1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铁岭市报告1例,属普通型病例,为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大连市报告。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截至7月25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9例(含境外输入33例),治愈出院159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28例。目前,尚有39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据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根据大连市目前疫情情况,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将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将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疫情期间各类人群该如何保护自己?

1、老年人

老年人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高危人群,因为他们抵抗力弱,再加上患有基础疾病,因此被感染的风险很高。无特殊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特别是不能去人口密集且通风差的环境,不能参加打牌、跳广场舞以及聚会等聚集性活动。若必须外出需带上口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若老年人伴有慢性肺病或心脏病需听从医生建议佩戴口罩。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必须长期用药,不能擅自停药或换药。

2、孕妇

孕妇需注意手部卫生,不管打喷嚏还是咳嗽时需用纸巾掩盖口鼻。不能和其他人共用生活用品,定期检测体重、体温和胎心胎动等。多注意休息,保持饮食清淡,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去医院做产检时需提前网上预约挂号,缩短在医院的时间。尽量网约车、自驾车或步行去医院,全程佩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把衣服更换且洗手洗脸。外出锻炼需选择人少且通风良好的环境。

3、儿童

让孩子戒掉吃手或乱摸东西的坏习惯,不能用手揉搓眼睛和挖鼻孔。保证饮食清淡和充足睡眠,所用毛巾和餐具需定期消毒。尽量不要去室内游乐场等人口密集且通风差的场所。

温馨提示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要注意身体防护,全程戴上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若体温升高、咳嗽或喉咙疼痛以及结膜充血等需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期间保护自己的方法 辽宁新增13例本土病例 新形冠状病毒

刚做过心脏手术被困电梯 防心脏病复发的方法

4月3日8:44,家住省城蒙城北路华府城隍庙6栋楼的居民朱先生报警,称该栋电梯发生故障,1名刚做过心脏病手术的男子被困。据悉,电梯卡在一……详细>>

尿毒症患者治病被骗50万 三种方法可有效治疗

日前有报道,一名做肾脏移植的患者被骗取肾移植的费用高达50万元。详细>>

朱孝天称患罕见病发福 中年男人爱发福的原因

37岁朱孝天参加东方卫视减肥节目《燃烧吧!卡路里》,录影前半小时却因后臀抽痛缺席,原来他患罕见疾病纤维肌痛症,身体经常会莫名抽痛,也容易……详细>>

朱孝天因患了奇怪病发福 教你男人减肥方法

37岁朱孝天参加东方卫视减肥节目《燃烧吧!卡路里》,录影前半小时却因后臀抽痛缺席,原来他患罕见疾病纤维肌痛症,身体经常会莫名抽痛,也容易……详细>>

演员李艾佳患病在家中突然死亡 我们要避免过劳死?

3月7日晚,李艾佳工作室发表讣告证实演员李艾佳于3月6日,因突发病症于北京家中去世,年仅36岁。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