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为避免新冠疫情扩散,泰国文化部禁止拍摄吻戏?接吻会传染哪些疾病?

2020-05-25 08:56:47      

接吻是非常甜蜜的事,一般用于情侣之间示爱,这是一种表达爱意的行为,能让情侣之间产生和谐愉快的积极情绪。接吻是好事,但接吻也会传染一些疾病,可以来看一看。

泰国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为防止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扩散,泰国文化部禁止拍摄任何涉及亲密接触的打斗、吻戏、近距离触碰等戏份,如有必须可通过特效来完成。另外,泰国文化部还提议拍摄组必须在通风良好的空间工作,现场工作人员不得超过50人。所有镜头外的工作人员都必须戴口罩,保持至少1到2米距离。

接吻会传染哪些疾病?

1、性病

众多人认为性病的传染源集中在生殖部位,但口腔是容易被侵犯。就拿淋病梅毒螺旋体来说,最喜欢待在潮湿高温的口腔环境,在口腔中大量繁殖。若一方被感染性病后,另一方口腔中正好有破损,病毒会通过破损的创面进入体内而被感染。另外尖锐湿疣也会粘附在黏膜上。凡是患有性病的人避免接吻,特别是一方患有口腔溃疡牙龈出血等情况时,同时也不能口交。

2、肝病

乙肝病毒和丙肝病毒会通过血液传播感染,通过接吻传播,需满足一定条件。一方患有乙肝且正处于发病期,体内病毒活跃且量多;另一方口腔有口腔溃疡或小伤口;此外,还要满足必须接触到足够量的病毒;另一方也没有接种过乙肝疫苗或体内抗体不够。只要同时满足以上四个条件,乙肝或丙肝病毒会通过接吻而被传染。另外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差,易通过亲吻而被感染肝炎病毒。

3、接吻病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被称为接吻病,是感染EB病毒所引起的,主要通过飞沫和唾液传播。大部分人感染过此疾病且有很高的传染性。若对方口腔中携带EB病毒,不管另一方有没有口腔溃疡,接吻后24小时之内被感染的几率极高。被感染后的主要表现是淋巴结肿大、没有任何食欲、发热和咽喉疼痛,也有部分患者出现肝脾肿大和皮疹。

4、胃病

幽门螺杆菌可通过唾液传播,当被感染幽门螺杆菌后,患者可出现胃部不适感如口臭、胃胀和胃痛。

温馨提示

接吻时间不能太长,若身体有明显的不适如呼吸道感染、咳嗽或发烧时,尽量不要接吻。接吻前提是保证口腔健康和口腔清新,这样才能享受接吻带来的甜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接吻会传染的疾病 避免新冠疫情扩散的方法 新冠病毒

我国患肠胃病人数达到1.2亿 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女大学生死于蛛网膜下腔出血 蛛网膜下腔出血病因

“大宝宝,我想等你一起回家!”这是24岁的榆林小伙小峰最大的心愿,但6月6日,随着女友洁洁的突然离去,他能够一起带回家的,只能是他们刚刚……详细>>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病逝,享年91岁 不同人群护心运动指南推给你!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心脏病,防止心脏病患者过早死亡。不同的人……详细>>

重病男子竟将一块肺组织完整地咳出来! 止咳不妨试试这些妙招

12月6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医学中心曾经收治了一名有特殊经历的心脏病患者,这名36岁的男子在重症监护期间遭遇过一次剧烈咳嗽,……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