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山东手足口病再成高峰 东部疫情呈快速上升趋势

2009-07-10 14:34: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8日,记者从全省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上了解到,我省手足口病疫情的第二次高峰已经形成,截至8日零点,全省共报告发病病例87126例,重病病例3308例,死亡已达44例。目前,手足口病疫情已与前一阶段病例多集中于西部地区不同,东部地区疫情呈快速上升趋势。

  我省目前手足口病疫情依然严峻,全省除长岛的县(市、区)均已有病例报告。截至8日零点,全省共报告发病病例87126例,重病病例3308例,死亡已达44例,都已居全国首位。另外,从发病区域来看,也不再是集中在西部地区,东部地区疫情呈快速上升趋势,全省6月份的报告病例中,仅青岛、潍坊两市就占了27.5%,其中青岛报告3661例,潍坊报告3832例。同时,菏泽、临沂等原来的高发地区发病人数也明显回升。省卫生厅厅长包文辉说,7月是防治手足口病最关键的月份,估计疫情将持续到9月。他要求,各地要严格手足口病的收治规定,特别是要规范对手足口病患儿的收治和诊断,坚决避免未报告危重病例就出现死亡病例的情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可怕!日本福岛青少年甲状腺癌发病率增加118倍?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是发生在甲状腺上的恶性肿瘤,按照病理类型分为乳头状癌和滤泡状腺癌,不过预后良好。 但未分化癌预后很差,患者仅有3~6个月的存活时……详细>>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 杨传忠

  • 陈柯

  • 董国庆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