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常吃加工肉提高患心脏病风险

2010-03-08 09:22: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哈佛大学6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常吃加工肉会提高患心脏病糖尿病的风险。

  哈佛大学科研人员对20个研究项目的数据进行了综合和分析。这些研究项目涉及的被调查人数共有120万,其中2.3万人为心血管疾病患者,1万多人为糖尿病患者。

  研究发现,在不吃或少吃加工肉的人群中,患心脏病或糖尿病的风险没有增加,而在常吃加工肉的人群中,患这两种疾病的风险均有所提高。

  所谓加工肉是指经过烟熏、腌制或经过防腐处理的肉类,如香肠等。

  研究人员认为,常吃加工肉之所以会提高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可能是因为加工肉含盐量高而且含防腐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老太过节生病拒就医盲目停药致中风

春节里,记者在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由于传统习俗和观念,部分人即使生病也不看病不吃药,导致病情加重,身体受罪不说……详细>>

医生为郁闷男子开出妇科药 中医称为“异病同治”

[病例]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