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老太过节生病拒就医盲目停药致中风

2012-01-27 10:24:05  来源:人民网    家庭医生在线

  讨好意头反遭病

  家住拱北的王奶奶今年74岁,患有高血压,服药多年,血压一直控制较好。过年了,为图吉利,她把药藏起来,大年初一停药。结果1月24日一大早,起来后没多久就跌倒在洗手间。送到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一检查发现:脑出血中风。医生诊断:王奶奶本患有高血压,因停药导致血压升高,遇上天气寒冷等原因,就诱发了疾病。

  该院急诊科医生介绍:像王奶奶这样的情况还不在少数。近期,由于天气变化,最容易导致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感冒、呼吸道疾病的高发。但由于部分市民拒绝吃药、治疗,导致病情加重。有的原本是轻微的感冒,拒绝吃药,变成重感冒,甚至扁桃体发炎、咽喉炎等;小孩原本只是轻微的咳嗽,最后拖成了肺炎等。

  春节聚出“节日病”

  春节是广大市民欢聚的日子,吃喝玩乐,样样尽兴。此时也是各种“节日病”的高发期。记者从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由于“吃”和“喝”导致的疾病在节前开始攀升,目前仍“居高不下”。

  今年除夕、初二,该院相继接诊数例异物卡喉的病例。1名30多岁的男子被一块骨头卡在喉咙里,脸色紫绀,几乎窒息,幸好医务人员抢救及时,化险为夷。1名3岁的女孩被一根鱼刺卡在喉咙里,哇哇大哭,吓坏了父母,经医务人员及时处理,转危为安。

  另一方面,春节期间餐桌上高蛋白、高脂肪、高糖、高盐食物比较多,加上连续饮酒,消化系统超负荷运行,导致消化道疾病增多。医生提醒,节日期间应避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尔茨海默病发展趋势:更早能诊断和规范治疗

“阿尔茨海默病(AD)俗称老年痴呆症,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记忆障碍是阿尔茨海默病的核心症状。此外,失语、失用……详细>>

神经科医生微博“诉苦”“犯晕”病人1天接诊多例

不少网友在浙江微博医生平台反映:气温太低,家里老人受不了啦。专家提醒:高血压的老人要特别留意血压波动,及时就诊;过年亲人团聚很兴奋,但不……详细>>

教你正确应对春节常见病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亲友团聚,免不了要欢庆一番,以往正常的饮食、生活规律可能被打乱,这就给了一些疾病可乘之机……详细>>

多吃点玉米可以预防眼病

美国“今日医学”网站近日报道称,人老后可能出现的各种眼病,其实可以通过改善饮食予以避免。详细>>

九旬奶奶没病却爱往医院“凑热闹”

近日,有媒体报道,重庆一医院工作人员报警求助,称一名年过九旬的老奶奶在医院坐了几个小时了,却联系不上她的家人。后了解后得知,老人无病无痛……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