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心脏脆弱的人真容易被气死

2009-03-04 09:43: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对某些脆弱的人来说,愤怒和其他强烈的情感可能会引发潜在的心律不齐等致命风险。

  之前的研究显示,地震、战争或者甚至是自己喜爱的球队在世界上失利,都可能导致人们因心搏突然停止、心脏停止血液循环而死亡。美国康涅狄格州新港市耶鲁大学的雷切尔·拉姆珀特博士说:“所有这些研究都显示如果人们突然承受紧张刺激就会增加暴死的概率。”

  该研究发表于《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拉姆珀特说:“我们的研究开始察看紧张刺激影响心脏电气系统的方式。”她和同事们对62名植入可检测危险心律失常并提供电击恢复正常心搏的心脏去纤颤器的心脏病患者进行了研究。

  拉姆珀特说:“他们是我们已经知道的有心律脆弱问题的人。”在研究中,这些患者参加一项活动,复述他们最近的愤怒经历,与此同时,研究人员进行一项叫做T波交替的测试,来检查患者心脏的电不稳定性。拉姆珀特称,为了让人们忆起他们的愤怒经历,研究人员问了几个特定的问题。她说:“在实验室环境中,我们发现,愤怒的确能增加这些患者的电不稳定性。”

  接下来他们跟踪这些患者3年,看哪些患者后来患上心搏停止,需要植入式去纤颤器的电击。她说:“愤怒引起电不稳定性最高的人后来患心律不齐的风险是其他人的10倍之多。”拉姆珀特称,该研究暗示愤怒可能是致命的,至少对那些心电不稳定的人来说是致命的。她说:“研究显示,愤怒的确会以非常特殊的方式影响心脏电气系统导致患者突然死亡。”但是,她告诫不要把这一结果外推于心脏正常的人。她说:“愤怒和压力对心脏健康的人们的影响方式与对心脏不正常人的影响方式可能存在很大差异。”

  拉姆珀特目前正在进行一项研究看愤怒管理课程是否对那些心律不齐的高风险人群有帮助。据美国心脏病学会的资料显示,在美国,每年因为心搏突然停止死亡的人数为40多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5岁以上急性心梗发病率上升 患上心梗有什么症状?

心脑血管疾病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我国25岁以上人群发病率逐步上升,特别是35~44岁人群发病率上升幅度最大。专家提醒,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火锅导致癌症心梗高发 教你如何健康吃火锅

秋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火锅控"们又疯狂了,可是大快朵颐之后,很多人因为出现上火、长痘、胃痛等症状苦恼不已。如何健康吃火锅,一直是吃货……详细>>

我国先心病发病率公布!多数先心病无原因只能预防

最近10年,先天性心脏病一直高居我国出生缺陷榜首。中国胎儿先心病现状调查报告近日发布,这项历时3年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胎儿先心病发病率为……详细>>

神隆与中生医药签署合作协议 联合开发潜力新药

台湾台南2016年8月5日电 /美通社/ -- 专注于原料药开发的台湾神隆(TWSE: 1789)与中生医药宣布签订合作协议,携手研发口……详细>>

[7.7]广东省中医院:冠心病血运重建术后病人答疑

心脏康复是涉及医学评价、处方运动,心脏危险因素矫正,教育,咨询和行为干预的综合长期程序,用以减轻心脏病的生理和心理影响,减少再梗死和猝死……详细>>

  • 李志清

  • 王甲汉

  • 杨磊

  • 陈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