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药企动态 > 正文

神隆与中生医药签署合作协议 联合开发潜力新药

2016-08-10 13:54:48  来源:美通社    转载

台湾台南2016年8月5日电 /美通社/ -- 专注于原料药开发的台湾神隆(TWSE: 1789)与中生医药宣布签订合作协议,携手研发口服慢性心脏衰竭新药产品。此次合作结合台湾神隆多年累积的研发实力与中生医药所具备的心血管疾病新药开发经验,也是台湾神隆首件自先导药物(lead compound)开发阶段就投入的合作计划。

精于原料药开发的台湾神隆与中生医药宣布签订合作协议,携手研发口服慢性心脏衰竭新药产品。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台湾神隆与中生医药将以中生医药自行研发之静脉注射、适用于急性心衰竭的强心类药物 Istaroxime 为科学基础,预计通过分子设计修饰,研发出新一代适用于慢性心衰竭患者的口服剂型新药。Istraoxime 是首款可分别加强心脏收缩与舒张功能的强心类药物,目前在中国与意大利进行临床二期试验;相对于急性心衰竭药物,口服慢性心衰竭药有更大的市场潜力,因此被双方视为具有开发潜力之新药产品。目前,静脉注射剂型的 Istaroxime 已委托神隆医药(常熟)有限公司生产临床用药。

双方具体合作模式由台湾神隆的新药研发团队设计及合成候选药物(candidate),再由中生医药于台湾与意大利的生物活性实验室评估其药效与作用机转,以及进行相关动物疾病模型的试验后,再更进一步选定具有发展潜力的候选药物进行临床前试验及临床试验的研究。而台湾神隆将继续提供临床试验所需用药的开发与负责之后的原料药量产。

台湾神隆总经理陈勇发博士表示:“台湾神隆近年来积极转型成为全方位的制药公司,除了在制剂产品的垂直整合外,我们也利用过去多年建立的研发实力在新药开发以及新剂型的开发上布局。这次的合作的契机是两家公司专长的互补。”

中生医药总经理暨营运长柳烈奎博士表示:“中生医药与神隆这次在新药开发上的合作,主要是结合双方的研发实力,共同投入开发 Istaroxime 类似物的口服新药。相信此项合作可以为双方创造双赢,同时发展出更具竞争力的新药开发合作模式。”

Istaroxime 是一种首创的增进正性肌力与心肌细胞舒张之药物,用于治疗急性失代偿性心脏衰竭。它具备独特的双重作用方式,结合肌力(心肌细胞收缩)及松弛性(心肌细胞舒张)效果。Istaroxime 是一种高效的正性心肌药物,通过抑制Na+/K+-ATPase,加强心肌收缩能力,此外,Istaroxime 能刺激细胞内肌浆网的钙离子通道 (SERCA2a)的活性,降低心肌细胞质内钙离子的水平,从而加强心脏的舒张功能。根据它的作用机制,临床前研究及早期临床结果显示,Istaroxime 预计能改善心脏功能,不会有传统正性心肌药的不良影响: 提高心率,增加摄氧量,心律失常低血压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心脏衰竭 中生医药 神隆

空气污染或致慢性鼻窦炎发展 空气污染物与鼻窦炎症状相关

关于环境暴露在慢性鼻窦炎(CRS)病理过程中的角色到目前为止所知甚少。最近,有研究人员测量了空气污染物对患有鼻息肉的CRS(CRSwNP……详细>>

什么是失代偿性肝硬化?慢性乙肝发展成肝硬化有几个阶段?

众所周知,肝炎患者如果不重视自己的病情或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就容易转化成肝硬化。那么,什么是失代偿性肝硬化?来看看专家怎么说!详细>>

[8.26]广东省中医院:慢性胃炎的防治与日常调养

慢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患病率达50%以上。最常见的为慢性浅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两病可同时存在同一个患者……详细>>

[8.4]中山讲堂预告:膝关节痛及慢性肩关节疼痛怎么办?

8月4日,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家庭医生在线共同主办的健康讲堂将在中山图书馆举行。详细>>

[11.12]广东省中医院:慢性肾脏病的日常保健

慢性肾脏病,疾病名,肾损害(病理,血,尿,影像学异常)≥3个月者可诊断为慢性肾脏病。慢性肾脏病已经成为全球性公共健康问题,其患病率和病死……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