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吴孟达去世一周年 如何预防肝癌?

2022-03-01 07:47:46      

近几年,肝癌的发病率逐年攀升,致残率和致死率极高,预后差,以至于众多患者被确诊到死亡仅仅几个月的时间,这主要跟肝癌早期症状不是很显著有关。日常生活中应积极保护肝脏,去除会诱发肝癌的一切因素,把肝癌风险降到最低。

不知不觉间,吴孟达已经去世整整一周年的时间,相信很多网友至今仍然没有习惯这个消息。吴孟达与周星驰创造的“无厘头世界”堪称为电影史上的奇迹,而伴随着吴孟达的去世,粉丝们期许的“合体”再也没有机会实现。一年前的2月27号,吴孟达去世的消息震惊了整个娱乐圈,如今适逢他的周年祭,但却鲜少有人怀念这位昔日的“黄金配角”,不过作为好友的黄一山却在第一时间发布悼念视频,并曝光吴孟达生前真实的为人。

据了解,吴孟达去世之后,他的骨灰由家人带回大马,安葬之后,就再也没有听闻关于其家人的消息。至于葬礼期间传出的“儿子将要出道”一事也戛然而止,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安安分分地做个普通人也许是吴孟达生前对儿子的期许。作为演艺界的灵魂人物之一,吴孟达的敬业用修饰词根本无法表达。对比现在的艺人演戏,那绝对是模范的顶尖代表。一般来说,艺人都需要带剧本前往拍戏现场,但吴孟达却恰恰相反,“一身轻装”进入片场,自己的台词再加上与其对戏人的台词,他都了然于心,这就是吴孟达让人敬佩的地方,也是其演戏好的原因之一。

如何预防肝癌?

1、有充足睡眠

成年人每天晚上应睡够7~8个小时,保证23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这样能让肝脏得到足够血液、营养以及氧气供给,利于肝细胞修复和再生。

2、保持适度运动

早晨肝气最为活跃,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户外散步或打太极拳,能调动气机,把肝脏功能调整到最佳状态。保证每周有3~5次30分钟左右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运动以身体感觉不到劳累为宜。

3、调整好情绪

保持心平气和,因为良好情绪能让气血调和,改善全身血循环,加快肝脏新陈代谢速度。

温馨提示

年龄超过40岁的男性;长时间服用药物;家族中有肝癌病例;慢性乙肝丙肝患者应每三个月去医院做次甲胎蛋白和肝功能检查,每6个月做次肝脏B超或CT检查,以便于及早发现肝硬化或肝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的方法 吴孟达去世一周年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广东11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408例 艾滋病早期症状如感冒

广东卫计委发布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11月份该省报告新增艾滋病病例408例,报告因艾滋病死亡70人,艾滋病高危人群需警惕艾滋病早期症状……详细>>

广西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共报告病例203例

10月4日凌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称,近期广西登革热病例不断增多,截至2日24时,广西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03例,目前……详细>>

广州登革热疫情重防不重治? 专家:二级以上医院须收诊疑似病例

家庭医生在线据悉,截至2014年9月26日零时,今年广东全省共有19个地级以上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9161例,累计病例数……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