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时隔3年宣布涨价!方便面“鼻祖”也扛不住了?如何健康吃方便面?

2022-02-13 08:50:52      

不知道从何说起,方便面已成为大众口中的垃圾食品。然而对部分人群来说,特别是司机、工作繁忙者,方便面是他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又担心方便面危害健康而望而却步。其实,只要合理搭配食材,方便面同样能健康吃。

因为物价上涨、通胀加剧,近期许多日本食品企业,包括最早发明方便面而被许多人熟知的某食品公司在内,也相继宣布对旗下的主要商品提价。方便面是不少日本民众经常购买的食品之一,不过就在近日,日本知名的方便面厂商——日清食品,却宣布将时隔三年对旗下大约180种方便面涨价,涨幅最高达到12% 。像一桶75克装的泡面,涨价后将卖到214日元(约合人民币12元)

因为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款方便面,该食品公司也被称为方便面的“鼻祖” ,每次价格变动都受到日本消费者的极大关注。而这一次大范围涨价,主要原因是小麦粉价格上涨及国际物流费用增加,导致生产成本明显上升。同样因为成本上升而不得不涨价的,还有一种叫做“美味棒”的日本老牌传统零食。因为口感酥脆并只需花费一枚10日元的硬币就可以买到,它也被称为日本的“国民零食”。但受到美国产玉米及植物油价格上涨影响,“美味棒”也难以承压,发售42年来首次提价,从原来的每支10日元涨到12日元,涨幅达到两成 。

如何健康吃方便面?

1、加入豆类或鸡蛋

尽可能把方便面煮着吃,第一遍煮的汤水倒掉,能去除大部分油脂。煮方便面过程中可以打一个鸡蛋或加入豆制品,能弥补方便面蛋白质不足缺陷。

2、加入蔬菜

煮方便面时可以加入新鲜的蔬菜,如西红柿、油麦菜、小白菜和油菜等,这样能增加矿物质和维生素摄入。

3、少放调料包

煮方便面时应少放调料包,蔬菜料包可以全部倒入,其他料包尽量用量不能超过50%。

温馨提示

很多人喝方便面时会加入火腿肠,这种搭配不健康,因为两者都属于高盐分食物,长时间吃易诱发动脉硬化高血压,同时也不能搭配腊肠、午餐肉或腊肉等。另外,吃完方便面后应适当的吃黄瓜、圣女果或牛奶以及酸奶坚果等来均衡营养,这样能最大程度保证健康吃方便面。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病逝,享年91岁 不同人群护心运动指南推给你!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心脏病,防止心脏病患者过早死亡。不同的人……详细>>

重病男子竟将一块肺组织完整地咳出来! 止咳不妨试试这些妙招

12月6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医学中心曾经收治了一名有特殊经历的心脏病患者,这名36岁的男子在重症监护期间遭遇过一次剧烈咳嗽,……详细>>

广西早产月饼生产日期9月10日 市民调侃:月饼急着过中秋?中秋节吃月饼需注意什么?

马上进入中秋节,各个货架上已经摆满了月饼,是不是看到各种口味的月饼已经开始流口水了。虽然月饼很美味,但也要注意饮食安全,因为月饼属于高脂……详细>>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大邱精神病医院爆发疫情?不要慌,做好这4件事能把病毒拦在门外!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国外肆虐,很多国家纷纷封国。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弄得人心惶惶。首要做的是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摆正好心态,减少不必要的出……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