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西早产月饼生产日期9月10日 市民调侃:月饼急着过中秋?中秋节吃月饼需注意什么?

2020-09-08 09:25:27      

马上进入中秋节,各个货架上已经摆满了月饼,是不是看到各种口味的月饼已经开始流口水了。虽然月饼很美味,但也要注意饮食安全,因为月饼属于高脂肪、高糖分和高热量食物,若一次性吃太多会增加消化道负担。

中秋节越来越近了,很多人开始选购月饼。近日,有贵港市民在买月饼时发现竟有月饼生产日期提前标注,生产日期为9月10日,属于“早产”月饼。涉事月饼是贵港市较为知名的月饼品牌“大西园月饼”,在其一款金腿伍仁叉烧月饼外包装上,印着“生产日期:2020年9月10日”。“估计是月饼急着过中秋”,有市民如此调侃,据悉,事情发生后大西园食品有限公司立即调查及处理该事件,记者从该公司的一份公告中获悉之所以出现月饼“早产”事件。是由于9月1日该公司生产月饼时,新来员工操作新购进的包装机调动了喷码日期,错误输入生产日期为9月10日,手动调换日期时少消除“0”,导致该批次月饼的生产日期标记错误。

中秋节吃月饼需注意什么?

1、避免晚上吃

月饼是高脂肪和高糖类的食物,安排在中午或早晨吃,能为身体补充能量,而且不会引起身体肥胖。晚上要少吃或不吃,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更应该注意,以免生成血栓。此外月饼中含有太多脂肪,存放时间太长易发生变质。

2、少吃

月饼中含有油脂和蔗糖,大量吃可引起腹胀、消化不良,血糖随之升高以及食欲不振等,因此要少吃为妙,特别是高胆固醇以及高血脂的人要少吃蛋黄馅和肉馅的月饼。

3、喝茶叶相配

吃太多月饼会感觉到油腻,因此吃月饼时要多喝绿茶,在绿茶中加入少量花茶,喝起来香甜可口。

温馨提示

月饼中含有太多糖分,糖分会在口腔细菌分解下产生太多酸性物质,易引起龋齿,甚至导致牙周疾病,因此吃月饼时一定要注意口腔保健。尤其是儿童不能晚上吃月饼,不然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吃完月饼后快速刷牙漱口,能清除口腔中食物残渣。月饼属于高热量食物,高血压、肠胃脆弱以及糖尿病患者要少吃为妙,特别是中老年人,不要听信所谓的无糖月饼,吃月饼时尽量搭配着茶水能有效解除油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秋节吃月饼的注意事项 早产月饼生产日期9月10日 广西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注射疫苗后出现肾衰竭 什么情况孩子不能接种疫苗?

儿子注射出血热疫苗之后导致肾衰竭!2002年,禄护仓的儿子只有11岁8个月大。当时,村里广播通知说县防疫站(现为县疾控中心)到该村接种出……详细>>

双黄连后板蓝根又被抢没了 专家:体外研究有效不等于对人有效?服用板蓝根注意哪些事项?

自从板蓝根证实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后,又把板蓝根带火了,甚至各大药店已经卖断货。自古以来板蓝根就被人们加以利用,一般感冒时服用,但一定要正……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