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大邱精神病医院爆发疫情?不要慌,做好这4件事能把病毒拦在门外!

2020-03-31 19:24:53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国外肆虐,很多国家纷纷封国。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弄得人心惶惶。我们首要的是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摆正好心态,减少不必要的出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入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邱一精神病医院发生新型肺炎疫情聚集性感染事件。3月30日此医院新增5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3例,其中包括6名工作人员和127名患者。

怎么做能把新冠病毒拦在门外?

1、勤洗手

每次饭前便后、咳嗽打喷嚏后、从外面回家后、接触动物或动物粪便后必须洗手。用肥皂、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必须外出时需带上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养成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掩住口鼻。若没有纸巾的话可以把手肘弯曲掩盖口鼻,这样能防止飞沫传播,用完后直接扔进垃圾桶中,避免造成感染。

2、做好通风

通风能降低室内病毒含量,每天至少通风两次,每次通风不能少于30分钟。每天早晨等阳光充足时可通风,也可以大扫除或洗澡后通风。尽量打开离得最远的正对两扇窗户,这样能增强空气流通性。屋内每天打扫一次,尽量是湿式扫除,能去除屋内污垢、杂质和灰尘。用75%的应用酒精对家中消毒,但一定注意使用量,避免明火,保证消毒安全。

3、减少外出聚会

不要去外界活动,减少外出次数。不能去封闭且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若外出的话必须戴上口罩。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来增强抵抗力,避免吃野味食物。

4、保持适度运动

疫情期间可以在家里多做一些运动,比如瑜伽、打太极拳、健身操或做家务等。正确面对疫情,不能有太多的心理压力。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需立即去医院检查。

温馨提示

减少不必要的出门,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外要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能对着他人狂咳嗽。普通健康人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即可。尽量采取错峰或打包的方式就餐,不能和他人共用碗具,做好家庭消毒工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病毒的方法 爆发疫情 大邱精神病医院

女大学生云南遇害案嫌犯父亲为南京司法局干部?谈恋爱过程中女孩如何保护自己?

人们常说恋爱中的女性是最幸福的,但智商却为零,往往受伤的也是女性。本来女性是感性动物,再加上受到电视剧的影响,会过度追求爱情和付出感情。……详细>>

日本东京8月共187人死于中暑 其中大多数人未使用空调?如何应对中暑?

中暑是因为高温所导致的体温调节功能失调,热量在体内过度蓄积,从而导致神经器官受损。不要认为普通中暑是小问题,一旦放任不管,将耽误最佳的治……详细>>

霍汶希替阿娇报平安!凌晨突发昏厥撞伤,伤口6cm缝合数十针?如何应对头部外伤问题?

头部外伤是最常见的,但头皮血管比较丰富,即使轻伤也会大量流血。头部是重要的部位,那常见的头部受伤有几种情况,该如何正确处理。详细>>

在青海失联女大学生遗骸已找到 救援队:或因想轻生服用催眠药物?反复出现自杀念头,如何自救?

人生短短几十载,本来在大自然面前,生命很脆弱。适者生存是大自然的规律,但部分人因为内心太脆弱,接受不了残酷的社会考验而选择自杀终结生命,……详细>>

政协委员建议“为中小学生减负、大学生加压”,教育部回应?家长如何给孩子减负担?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为能避免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报各种培训班,布置额外的家庭作业,几乎没有自由时间。由于孩子学习负担重而导……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