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病逝,享年91岁 不同人群护心运动指南推给你!

2021-08-22 11:55:38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心脏病,防止心脏病患者过早死亡。不同的人群应选择不同的运动来保护心脏,看看你适合哪一种。

据多家媒体报道,有“台湾电影教父”之称的资深电影导演李行于8月19日晚9时55分因心脏衰竭在台北病逝,享年91岁。公开资料显示,李行的祖籍是江苏武进,出生于1930年,曾获三次金马奖最佳导演,他执导的作品有七部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李行18岁与家人来到台湾,他自幼喜爱戏剧表演,在学校里参加剧团活动,自己演戏、导演,活跃于舞台。他大哥李子弋形容他为“成长于剧场,成就于电影”。李行曾说自己是看20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中国经典电影成长的,费穆导演的《小城之春》对其影响深远。

不同人群的护心运动有哪些?

1、健康人群

健康成年人每周应有15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快步走、慢跑、跳绳和游泳都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每周有75分钟以上的高强度有氧运动,运动心率应达到170减年龄。

2、三高患者

高血脂、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等都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此类患者可通过运动的方式来控制三高,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风险。高血压患者应适当的做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如散步和举哑铃等,能降低舒张压和收缩压,不过做力量训练时不能憋气用力;糖尿病患者可以把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搭配在一起做,能改善胰岛素抵抗,帮助降低血糖;高血脂患者每天应有30~60分钟以上的中等程度有氧运动,能帮助降低血脂。

3、心脏病患者

慢性冠脉动脉综合征患者只要没有任何症状,心肌缺血就可以做任何运动;心力衰竭患者病情稳定时可选择低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室性心动过速室性早搏患者运动前应全面评估。

4、老年人

身体健康且活动能力不受到限制的老年人,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若老年人存在跌倒风险,如骨骼肌肉退化、神经系统疾病以及视听障碍等,一周有2~3次力量训练,能改善肌力和平衡力。

温馨提示

运动确实能提高心脏功能,不过运动不能逞强,运动以身体稍微出汗呼吸稍微加快为宜。运动期间应多留意自身症状,若出现呼吸困难、胸部不适和呼吸急促、心慌心悸等应减少运动量或立即停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心脏的方法 享年91岁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病逝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顺丰快运声明称确诊病例属于兼职叉车工 未接触任何快件?疫情之下如何安全接收快递包裹?

本以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被消灭,但自从10月份以来,多个省份出现零星般的病例,不免让人们恐慌。在严寒冬季,新冠病毒在物体表面存活时间比较长……详细>>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