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萌娃沉迷手机被妈妈画黑眼圈吓唬 儿童沉迷于手机会怎么样?

2022-01-05 00:01:04      

现如今,手机已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产品,无论是吃饭、上厕所还是外出怎能缺乏手机,甚至手机已成为带娃神器。为能让儿童听话,家长直接把手机扔给儿童看,但长久下去却会对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

12月31日,根据网友爆料,陕西汉中的一位化妆师妈妈趁儿子熟睡的时候给儿子画了黑眼圈,目的是想让儿子不再玩手机,没想到效果出奇的好。据化妆师妈妈透漏,自己儿子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看手机,但是看手机对孩子眼睛很不好,于是这位妈妈就打算想个办法让孩子长点记性。在儿子晚上熟睡之后,化妆师妈妈拿出自己的眼影盘,用棕褐色眼影给儿子的两只眼睛画了2个大大的黑眼圈。第二天早上儿子醒来一照镜子,哇的一声就哭了,嘴里喊着:啊,我的眼睛,我的眼睛要瞎了!儿子哭着给妈妈说以后再也不看手机了,这位妈妈表示2天过去了,儿子再也没要看手机。

这件事发布到网上之后,网友们纷纷为这位妈妈的机智点赞。有网友评论说这个妈妈果然是个人才,孩子也相信了,这简直是高手中的高手。还有网友评论说儿子斗不过母亲,姜还是老的辣,还表示自己也要给孩子试试这个方法。不得不说这位妈妈真的很机智,这样的方法在短时间内确实可以吓唬住孩子,让他不再看手机和平板。

儿童沉迷于手机会怎么样?

1、造成视力下降

儿童的眼球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太早玩电子产品,电子屏幕发出来的蓝光和不停变换的画面可影响视力,甚至会导致视力下降。

2、影响生长发育

儿童沉迷于手机可减少户外活动时间,易造成颈椎错位以及脊柱变形;长时间坐着或躺着玩手机易造成肥胖,降低抵抗力;睡觉前玩手机也会影响褪黑素分泌,造成睡眠障碍,从而阻碍生长发育。

3、影响智力

儿童大把的时间浪费在电子产品上,久而久之影响大脑发育。经过研究发现,玩手机的时间越长,认知能力就越差。

温馨提示

为了儿童健康,必须戒掉玩手机的坏习惯。首先家长应做到以身作则,儿童放学后应关闭家中所有的电子产品。想要一下子戒掉手机是不可能的,可以约定时间,如每次玩30~60分钟左右。平时多和儿童交流,多带他们户外活动,逐步减少玩手机的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柳叶刀》子刊称少年肥胖与多种癌症相关 青少年肥胖该怎么办?

长辈们都喜欢“大胖小子”,希望孩子多吃一点儿,能快快长身体,但是吃太多可不一定能长身体,可能只会长胖,“小胖墩儿”不仅是影响形象,还与多……详细>>

孕妇雄性激素多更易产下自闭婴儿 孕期怎么做才能生下健康宝宝?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报》12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孕妇体内若分泌过多雄性荷尔蒙激素,婴儿则将有可能患上自闭症。这项……详细>>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