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2016-10-25 18:45:28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RAM七级评审。据了解,目前中国仅4家医院通过HIMSS评审,市妇儿中心为华南首家通过此评审的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夏慧敏主任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等媒体采访时表示:“HIMSS EMRAM 7级认证是一个非常高的标准,目标全面、清晰和明确,在迎评和参评过程中,我们觉得她真正是衡量一家医院信息技术和管理系统最佳的体系。”

“同时它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实现这个目标的路径,她可以更加全面地帮助医院信息化建设,她通过结构化的电子病历、闭环管理、大数据平台、全程的物质化和区域性的互通互联以及足够、安全的智能辅助决策和诊断等建设和检查手段,帮助医院、医生和护士能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安全和便捷的医疗服务。”

领导合照

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评审结果

本次评审小组成员包括HIMSS Analytics医疗咨询事业部全球副总裁John Daniels、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疗集团首席信息官Christopher Longhurst、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首席医疗信息官Paul Testa,以及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计算机中心主任全宇。在为期三天的评审过程中,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评审等方式对我院信息化建设水平进行了全面评价,最终,评审组专家一致确认市妇儿医疗中心达到HIMSS住院和门诊EMRAM评审七级要求。


HIMSS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刘继兰女士致辞

HIMSS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刘继兰女士对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和HIMSS门诊和住院EMRAM 7级评审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对医院通过网络全覆盖、闭环应用、临床决策支持、移动设备应用等信息化建设手段,达到各项医疗服务和管理信息的互联互通,实现所有医疗服务可约束、可管控,医疗行为更安全、更规范,有效缓解三长一短问题,让医务人员专注于服务患者,将时间还给患者,对此表示由衷的赞赏。


PIVAS评审现场

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对医院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卓越领导力,领导层对信息化的关注和投入以及所达到的水平表示高度赞赏和肯定。医院确实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有效的保障患者安全、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患者体验、简化医疗流程,提高营运效率和效益。医院基于互联网和移动技术的院内外一体化的多学科会诊平台,结合授权和安全保障,将电子病历、检验、影像、病理和音频、视频相结合,通过智能手机的接入实现实时广泛、便捷、自如的多学科院内院外会诊,这将对于分级诊疗及远程会诊是非常实质性的飞跃和突破。


PICU评审现场


住院药房评审现场

评审专家、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首席医疗信息官Paul Testa认为,基于互联网和移动技术的医患互动系统,特别是患者生命体征及相关指标的自助测量,通过互联网与卫生行政部门、社区及个人健康档案互联互通,为医院建成真正意义上的区域性健康数据中心奠定坚实的基础。


儿童外科门诊诊室评审现场

评审专家、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疗集团首席信息官Christopher Longhurst高度赞赏广大医务人员对信息系统的使用广泛度、应用程度、效率提升及强烈的获得感。医院建设了强有力的数据平台,有效的开展临床大数据的挖掘、抓取、整合和使用,尤其是人工智能的辅助决策系统,为未来医院精准医疗奠定坚实的基础。


CICU评审现场

评审专家、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计算机中心主任全宇指出,监护仪、呼吸机等床旁生命体征监测设备数据能够全方位自动采集、记录,并能在电子病历中展现给医护人员,保证了医疗过程数据的及时性和完整性,为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提供了信息化保障,为患者健康提供另外一道防护门。


夏慧敏主任等院领导汇报现场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夏慧敏主任最后表示,HIMSS EMRAM 7级认证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医院还将在信息化建设、人工智能医院以及精准医疗方面不断开拓前行,在大数据收集、分析,用户分级诊疗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小知识:HIMSS是什么?

HIMSS全称“Healthcare Information & Management Systems Society”(美国医疗信息与管理系统学会),始建于1961年,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是⼀家全球性的、以理念为基础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通过信息技术提高医疗水平。HIMSS Analytics是HIMSS全资拥有的非盈利附属组织,总部位于芝加哥。HIMSS Analytics主要负责依据HIMSS的多套评价标准,对全球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进行评价,以及收集分析医疗相关的信息,如信息技术流程和环境、产品、信息消费、管理方法和医疗趋势等,为医疗机构和医疗信息化行业提供所需的市场信息,推动信息技术的应用,提升患者安全和医疗服务质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通讯员:易灵敏、周密)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HIMSS HIMSS七级

易灵敏:期待与家医合作 讴歌好医院好医生

为了向老百姓提供一份权威的“羊城看病指南”,家庭医生在线于2015年3月10号启动了首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4月23日下午,首届“羊……详细>>

天气不稳定儿童咳嗽多 先化痰再止咳

每年春季都是儿童病高发季节。咳嗽、感冒、哮喘……这不,“医生,我女儿咳了3周了,用了止咳药但为什么病情还是反反复复的呢?”一位妈妈为了3……详细>>

省市红十字会携手市红会医院举办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公益活动

为庆祝广东省红十字会、广州市红十字会、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成立110周年,迎接第67个世界红十字日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详细>>

[6-28]市红会医院讲座:慢性肾病患者如何饮食?

健康讲座讯 慢性肾病患者,饮食应该要注意低蛋白,但是日常低蛋白饮食应该要注意什么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肾内科定于2014年6月28日(星……详细>>

[6-6]市红会医院爱眼日义诊 可申请免费白内障手术

医院义诊栏目讯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爱眼日不但有义诊,而且还有白内障手术免费申请。在6月6日全国爱眼日当天,上午9:00-11:30时,广……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