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暴雪大风!周末多地将剧烈降温 寒冷天气应做好哪些部位保暖?

2021-11-02 09:34:12      

此时冷空气愈加猛烈,温度逐渐降低,稍有不慎寒气就会入侵,从而导致感冒,上呼吸道感染以及肺炎哮喘支气管炎等,所以冬季一定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寒气趁虚而入。

本周,北方大部的秋天进入倒计时,11月4日起,一股强冷空气将来袭,带来降温、暴雪、大风,北方的冬天真的要来啦,冷空气到来前

北方大部短暂升温。今天,北方大部将以升温的姿态开启,11月在本周这股强冷空气到来之前,气温将再度回到常年偏高的状态。东北地区的回暖尤其明显,10月31日14时东北大部最高气温只有5℃上下,黑龙江、吉林北部不少地方只有0℃出头。然而到本周五东北地区最高气温将再度达到15℃左右。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大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中北部、海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此外,未来三天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塔城北部、阿勒泰北部高海拔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

寒冷天气应做好哪些部位保暖?

1、颈部

颈部是风邪最容易入侵的地方,一旦受凉就会导致落枕或感冒。所以出门时应戴上厚实的围巾,防止风邪通过颈部入侵。

2、肚脐

肚脐是胎宝宝从母亲身上吸取营养的通道,肚脐周围不仅包括结肠,而且有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一旦受到风寒入侵,就会导致脾胃虚寒和痛经。所以女性应穿高腰长裤或内裤,不能穿太短的上衣,一定要注意腰腹部保暖。

3、头部

头部是阳气聚集的地方,一旦受寒阳气就会散失。特别是高血脂和高血压患者头部受到寒冷刺激后血管收缩,使得血压水平升高,甚至会因为脑供血不足而诱发脑卒中,所以冬季出门时应戴上保暖性较好的帽子。

温馨提示

除了注意以上几个部位保暖外,也不能忽略后背,因为后背主一身阳气,调节阳经气血运行,把阳气运输到身体各个部位,所以冬季应穿羽绒背心或经常晒晒背部。与此同时也要注意膝关节保暖,出门时尽量穿上保暖护膝。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寒冷天气的保暖措施 周末多地将剧烈降温 暴雪大风

疫情期间430斤小伙闭关减重120斤,你瘦了吗?哪些健身动作能减肥瘦身?

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很多人宅在家里不是吃就是睡,难免会让大量脂肪在体内堆积,导致身体肥胖。不妨在家里做几个健身动作,不仅能提高抵抗力……详细>>

忽视耳朵异常差点酿成大祸,中耳炎的预防措施在这里!

在我国,中耳炎是一种高发于儿童群体中的高发病。一旦患有中耳炎,患者的耳部将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严重者还会出现听力障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详细>>

兰州两名大学生南京实习期间死亡?一氧化碳中毒该怎么办?

秋冬季节来临,很多家庭为能取暖而用煤炉,此时正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时间段。一氧化碳会经过呼吸道吸入,跟血红蛋白相结合,生成碳氧血红蛋白,从……详细>>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高考前压力大怎么办?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校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对正在面临升学的高三学生来说是一种打击。大家都知道高考对学生有多么的重要,可以说是他……详细>>

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发布 预防结核病的三大措施

2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提出注重发挥中医药在结核病治疗、康复中的作用。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