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430斤小伙闭关减重120斤,你瘦了吗?哪些健身动作能减肥瘦身?

2020-04-24 09:52:46      

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很多人宅在家里不是吃就是睡,难免会让大量脂肪在体内堆积,导致身体肥胖。不妨在家里做几个健身动作,不仅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远离病毒入侵,而且能减肥瘦身。

长春80后小伙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从430斤体重已经成功减重121.6斤。另外他还直播鼓励肥胖的人们一起健康减肥,他说下一步计划在年底减到200斤以内,把心中最美好的自己带回家。

疫情期间哪些运动能减肥?

1、做深蹲

两脚分开,和肩膀一样宽。胯部逐渐下降,保证双膝盖不超过脚尖,保持躯干收紧,大腿平行于地面。背部要挺直,不能弯腰驼背,臀部向后坐,然后再恢复到站立姿势。30~50个为一组,一天做2~3组即可,能让臀部、大腿后侧和前侧得到有效锻炼。

2、跳绳

跳绳属于全身性动作,运动量比较大。刚开始一次可以跳200个,等身体适应之后再慢慢增加跳绳频率,可选择单脚跳、双叉跳或双腿起跳,能让全身都能得到锻炼,达到减肥瘦身功效。运动前也有10分钟的热身,运动结束后有5~10分钟的放松运动。

3、开合跳

首先站好抬头挺胸,跳起来的时候,双脚向外,双手臂高举过头部。落地的时候双脚合起,双手放回身体两侧。但膝盖不能向内侧弯曲,必须面向正前方。脚在落地时一定要轻,膝盖稍微弯曲,让膝盖朝向脚尖。通过开合跳能快速提高心跳速度,帮助燃烧脂肪,同时也能让肩膀、腿部以及手臂得到锻炼。

4、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能让核心部分力量得到锻炼。具体的方法是趴在瑜伽垫上,脚和肩膀同宽,手臂和肩膀平行,用手肘撑着身体,腰腹部必须收紧用力,不能弯腰塌背,使得腰背部呈现一条直线,能让腹部肌肉得到锻炼,减少腰部赘肉。

5、转呼啦圈

转呼啦圈同样起到运动减肥功效,有利于手臂和腿部健美。因为呼啦圈属于低强度运动,只有延长运动时间且持续活动才能帮助燃烧体内脂肪及热量。

温馨提示

并不是运动两三天就能减肥成功的,必须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效果。期间要控制饮食,吃饭时细嚼慢咽,多吃含粗纤维的蔬菜、粗粮及水果,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除堆积在体内的废物和毒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期间健身措施 疫情期间健身运动 疫情期间减肥

六大瘦手臂秘籍 让你与“蝴蝶袖”再也不见

瘦身对于女性来说至最值得关注的话题。因为女人的美也体现在外表。朋友圈中流行着这样的话“没有一个美丽的外表,谁会去关注你内心的美好。”所以……详细>>

少女以瘦为美催吐成瘾 催吐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多少女性追求骨感美,希望自己“一瘦再瘦”。据报道,一位女子1.65米的身高,体重不到90斤,她却觉得自己太胖,甚至大……详细>>

网友元宵纷纷晒奇葩汤圆 教你汤圆怎么吃不会胖

近日一则网友晒奇葩汤圆的新闻引发关注。每逢佳节胖三斤,昨日是传统佳节元宵节,自然也离不开吃。连日来,网友们晒出了各种“奇葩”汤圆以及汤圆……详细>>

乐基儿泳装秀身段 4个技巧让你拥有迷人好身材

乐基儿跟休闲时装品牌合作推出泳装系列,她亲自设计泳衣与配饰,从主题图案到物料挑选皆亲力亲为。乐基儿自然成为她设计的产品最佳示范人选,不同……详细>>

想被别人叫“瘦子”吗? 要在饮食多下功夫

减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人都说我最瘦的时候是在出生的那天,这不是开玩笑。还有人比自己出生时的体重轻吗?很多人在每天的“吃”中不知不觉……详细>>

  • 易伟宏

  • 王贵清

  • 吴晓亮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