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忽视耳朵异常差点酿成大祸,中耳炎的预防措施在这里!

2019-06-19 08:57:40      家庭医生在线

忽视耳朵异常差点酿成大祸,中耳炎的预防措施在这里!

在我国,中耳炎是一种高发于儿童群体中的高发病。一旦患有中耳炎,患者的耳部将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严重者还会出现听力障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高度重视中耳炎这类病症,以免病情严重给人体耳部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近日,张女士带着自己的儿子强强到专科医院就诊。因为儿子强强一直吵闹着说自己的耳朵非常疼,开始张女士并没有放在心上,以为就是一般的小病小痛过几日便恢复了。但是持续几天后,儿子强强的病症不仅没有好转,而且还出现了流脓的症状。这便让张女士慌了神。赶紧带着儿子就医。经医生检查后确诊为中耳炎,需要立即治疗。医生建议,中耳炎已经是儿童中的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病症。家长们发现孩子的耳朵出现疼痛、流脓或者伴有异味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耽误孩子的病情。但是医生也表明中耳炎虽然危害大,但是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是可以在一定程度降低患病机率。

一、预防传染病

中耳炎除了因为耳部出现感染所致以外,还有可能是因为人体的一些传染病而并发。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增强自身身体机能,提升免疫力,避免感染传染性疾病。从而降低患中耳炎的风险。一旦出现传染性疾病,一定要及时治疗,控制好病情,远离中耳炎。

二、预防伤风感冒

每当季节变换时,人体很容易因为受凉而感冒。感冒后人体很易受到细菌或者病毒的感染,这也增加了患中耳炎的风险。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预防伤风感冒,从根本上避免患上中耳炎。

三。预防临近器官疾病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非常注意其它器官的疾病,如咽部和鼻部等。这些器官的疾病也有可能引发中耳炎。所以,一旦临近器官出现病变,一定要引起重视,抓紧时间治疗,杜绝中耳炎的发生。

所以,一定要做好相关预防措施从而远离中耳炎。但是若发现耳部出现异常并怀疑患有中耳炎,切记及时就医并尽早获得治疗从而保证耳部健康!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耳炎的预防措施在这里! 忽视耳朵异常差点酿成大祸

五名初中生戏水四人溺亡 发生溺水应该如何自救?

五名初中生相约水边戏水,只有一个人回来。据了解,20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王寺街办学生戏水四人溺亡,目前,当地警……详细>>

一年疯长150多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危害有多大

昨日,46岁的李女士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后,得知医生从自己体内取出的150多颗肌瘤,惊讶不已:“原以为只有3颗,没想到仅一年竟疯长出了……详细>>

脂肪细胞会让皮肤看起来年轻 教你防皱的4个小窍门

英媒称,随着科学家找到让脂肪细胞再生的方法,皱纹可能成为往事。脂肪细胞会让皮肤看起来年轻。详细>>

香港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6人 防流感也注意科学饮食

香港进入冬季流感季已超过一周,流感活跃程度持续。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5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香港进入冬季流感季以来,成人流感死亡个案数达……详细>>

高中生近视率竟达到了84% 孩子近视的原因

近年来,儿童近视的发病率逐年增高。由于儿童近视一般都有从假性到真性的过渡期,越早发现和干预,越有望帮助儿童延缓近视的发生及度数的增加。记……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谢民强

  • 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