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谢园去世享年61岁 曾与葛优梁天合称喜剧三剑客?心脏病患者如何做好护理?

2020-08-20 09:10:12      

心脏是身体的中心,时时刻刻都在泵血,把携带氧气的血液运输到每个组织和细胞。突发性心脏病会直接危及生命,因此心脏病患者需做好日常护理工作,保证自身健康。

据演员梁天证实:电影演员、原北京电影学院教师谢园先生,于2020年8月18日突发心脏病,经多方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61岁。谢园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78级,曾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中国电视剧金鹰奖、飞天奖等多个表演奖项。遵照谢园先生嘱托,家中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和追悼会,不召开任何形式的追思会。谢园先生的突然离世,令所有喜欢他的人措手不及、悲痛万分。中国电影表演学会会长葛优表示:观众会永远记住谢园对中国电影、电视剧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谢园先生的生前好友梁天表示:所有和谢园合作过的业内人士,都会怀念他曾经给我们带来过的快乐和感动,愿他的灵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此天堂不再寂寞。

心脏病患者如何做好护理?

1、多注意休息

足够的睡眠时间对心脏病患者来说至关重要,减少熬夜,保证有充足睡眠。经常熬夜或睡眠质量差会使得心脏功能减弱,易引起心力衰竭

2、戒烟

香烟中含有太多烟碱以及一氧化碳等,会加快心跳速度,升高血压,增加心脏耗氧量,使得血管痉挛,血液流动发生异常,增加血小板粘附性,增加患上冠心病和心脏病风险。另外吸烟也是引起心脏病突然发作的高危因素。

3、保持口腔卫生

口腔疾病不仅仅加重口臭,而且会使得细菌侵入体内,增加心脏负担,易引起心脏病。因此要注意口腔清洁,每天早晚刷牙一次,刷牙后用牙线清洁牙缝中的食物残渣,避免口腔中有细菌滋生。

4、保持适度运动

平时多参加户外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能增强心肺功能,维持心脏活力。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高油高糖高盐饮食。

温馨提示

天可以吃一小把坚果,如核桃、花生或白果等,其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有效保护心脏。控制动物性脂肪摄入,积极控制体重,尤其是减掉腰腹部堆积的脂肪。适当的晒晒太阳,因为阳光能提高基础代谢率,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秋季早晚温差大,需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避免感冒,因为感冒会使得白细胞计数升高,增加免疫活性物质,抵抗病毒或细菌的过程中,可能会在血管壁沉积,从而加重心脏损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护理 心脏病 谢园去世享年61岁

95后女生穿纸尿裤跑马拉松 呼吁关注尿失禁病人

据报道,日前,江苏无锡国际马拉松盛大开幕,其中一个长相清纯秀丽的年轻美女在乌泱泱的人群中格外亮眼。她头戴银色发套,外穿纸尿裤正预备起跑。……详细>>

冲凉冲成脑梗塞 脑梗塞病人日常该注意哪些

这几天,天气确实是冷了。不过,这样寒冷的日子里,仍有人仗着自己年轻、火气旺,竟然还直接用冷水淋浴,结果,发生了脑梗塞,心脏停搏,如果不是……详细>>

久病床上生压疮,我们用爱抚平伤痛……

压疮,被称为压死长期卧床患者的“最后一根稻草”。曾经是游泳健将的吴叔,谁能想到却因腰椎损伤卧病在床长出压疮,恶臭、腐肉、脓血、疼痛……万……详细>>

[9.24]广东省中医院:糖尿病秋季养生

秋季是糖尿病的高发期,很多患者在这个季节里不注意多加护理很容易导致病情加重反复,因此糖友了解秋季的护理知识很重要。糖友秋季该如何养生?为……详细>>

好月嫂高薪难觅:从业人员少 培训走过场

月嫂是专业护理产妇与新生儿的一种新兴职业。通常情况下,月嫂的工作集保姆、护士、厨师、保育员于一身,她们肩负着呵护新生儿与母亲健康的重任,……详细>>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