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冲凉冲成脑梗塞 脑梗塞病人日常该注意哪些

2017-12-15 09:09:42      家庭医生在线

这几天,天气确实是冷了。不过,这样寒冷的日子里,仍有人仗着自己年轻、火气旺,竟然还直接用冷水淋浴,结果,发生了脑梗塞心脏停搏,如果不是医生抢救及时,后果就不堪设想。昨天,记者从东华医院了解到,这名31岁的患者经过近10天的治疗,身体已渐趋平稳,正逐渐好转,但还不能出院。对他发病的原因,医生表示,他用冷水洗澡,温差太大,患者头部血管收缩痉挛严重导致脑卒中

对于脑梗塞,我们都知道这是非常可怕的疾病,那么日常中,患病的人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

一、日常饮食问题。多发性脑梗塞患者往往已经不能够自己进食,这个时候需要静脉输液维持患者的营养或者是采用鼻饲的方法进行进食,每天要特别注意患者的输入以及排出液体的数量,以保证输入与排出的营养物质的均衡。

二、多发性脑梗塞患者需要绝对的卧床休息。多发性脑梗塞患者往往已经不能活动,需要绝对的卧床休息,这个时候需要保持病室的通风,保持病室的安静,应该减少探视,减少挪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差错造成病人的损害,减少污染。对于躁动不安的患者应该保持病室的安静,适当的避光,为了防止患者坠床造成不必要的伤害需要在床上加上栏杆。

三、要注意消化道的出血。如果发现病人意识障碍加重、体温持续升高、心率快、血压低、频繁呃逆、有咖啡样胃液从口角流出,或者从鼻饲管内抽取咖啡样胃液,这个时候可能预示着有消化道出血的问题存在,这个时候需要赶紧报告医生,采取必要的措施。

四、需要防止褥疮的发生。发生多发性脑梗塞的患者一般来说都是老年人,老年人的皮肤干燥多皱、弹性差、抵抗力差,皮肤损伤后修复能力弱,易发生压迫损伤或褥疮,所以要在护理的时候特别注意褥疮的发生,注意老人皮肤的清洁,每天擦洗两次身子,没小时翻两次身,同时及时的清理大小便。

五,注意呼吸道的畅通。丧失意识的患者往往会出现鼻部、咽部等部位的分泌物,由于患者已经不能进行自主的活动,所以这些分泌物可能会堵塞呼吸道,这个时候需要护理的人对呼吸道进行特别的护理,必要的时候需要用吸痰器吸出呼吸道的堵塞物,保持呼吸道的清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塞注意事项 脑梗塞护理 脑梗塞

谢园去世享年61岁 曾与葛优梁天合称喜剧三剑客?心脏病患者如何做好护理?

心脏是身体的中心,时时刻刻都在泵血,把携带氧气的血液运输到每个组织和细胞。突发性心脏病会直接危及生命,因此心脏病患者需做好日常护理工作,……详细>>

精神疾患心理健康需要全社会大力关注 如何护理精神病患者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18日表示,精神疾患心理健康需要全社会大力关注,现在生活节奏快,人们压力大需要疏导,但专业人员、机构数量……详细>>

肺癌晚期男子被背进长江浸泡治病?肺癌晚期患者如何做好护理?

肺癌达到晚期时癌细胞已经侵犯周围多个器官,大范围肺细胞死亡或癌变,患者仅仅有半年到一年左右的生存期,但也不能自暴自弃,需做好以下4个护理……详细>>

多部门:将慢性病互联网复诊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慢性病患者如何安全过冬?

今年冬天格外寒冷,寒冷冬季是多种慢性病的高发期,如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等,往往引起病情恶化,严重时可危及生命。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胡中伟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