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yumiko姐姐公演肌腱挫伤?告诉你肌腱挫伤的严重性和护理方法!

2020-08-03 09:50:07      

自从《乘风破浪的姐姐》播出后,很多人被又酷又飒的郑希怡圈粉,特别是点头杀,简直让人们直呼可爱又不失礼貌。郑希怡是唱跳双能人才,但背后也付出很多汗水,最近公演时因为肌腱挫伤而受伤,牵动了粉丝的心。

郑希怡是业务能力一流,观众缘又非常好的女艺人。郑希怡符合《乘风破浪的姐姐》对女团的要求。毋庸置疑,她是30个小姐姐里面最有希望成团出道的人选之一,但可惜的是第四次公演当天,郑希怡录制的时候不小心扭伤了脚。据悉郑希怡是在《乘风破浪的姐姐》第四次公演当天受的伤,当时表演还没正式开始,录制时间是晚上,她是在上午被紧急送往的医院。一开始很多人以为她会缺席晚上的录制,毕竟之前郑希怡曾经受过很严重的伤,怕引起旧疾,不过好在伤的是脚,公演真正开始之前,团队为了她也能顺利出现在舞台上临时改变了队形,安排她站着不需要动,直接唱歌就可以,虽然没跳舞比较可惜,但打碟的Yumiko也非常帅气。

肌腱挫伤有多严重?

肌腱挫伤影响患肢正常活动。不完全断裂时患肢可以轻微活动,完全断裂时患者可出现活动障碍。肌腱损伤后需做B超或磁共振检查,这样能明确损伤的严重程度。身体上的每一个关节肌腱都是平衡的,若单一肌腱或一个关节的多个肌腱受到损伤会使得关节活动受到限制,或运动受力不均衡时会导致关节畸形,引起骨关节炎或关节完全不能动。因此带来的危害非常严重,受伤的不仅仅是肌腱,跟它相邻或拮抗的肌腱也会出现过分运动,从而诱发关节疼痛损伤或关节炎、肌腱炎。

肌腱挫伤后如何护理?

1、多休息

肌腱挫伤时需立马停下来休息,彻底放松和休息。期间不能做任何运动,不然会增加患处负担。轻柔对受伤部位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提供新鲜的血液和氧气,清除代谢物质。

2、轻轻伸展

缓慢伸展伤处,当感觉有轻微抵触时立刻停止,损伤部位放松,尝试做进一步的伸展。因为肌肉达到伸展和轻松时,会有大量血液流向此部位,利于伤处康复。但不能过分伸展,以免使得创伤恶化。

温馨提示

肌腱挫伤属于比较严重的损伤,特别是神经血管受到损伤时,若仍然运动可能会留下严重的功能缺陷。因此肌腱挫伤后要多注意休息,在医生指导下做好康复工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腱挫伤的严重性和护理方法 公演肌腱挫伤 yumiko姐姐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西安一男子出租屋内杀害2名女同事?女性出门在外该如何保护自己?

最近这几年,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单身女性被害的新闻。相对来说女性是弱势群体,不管在什么时候单独出去时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避免遭受性侵或其他事……详细>>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