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拒绝批准进口中国KN95口罩?KN95和N95口罩有什么区别?

2020-04-03 09:26:57      

新型冠状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主要通过飞沫和气溶胶传播。戴上口罩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方法,能避免接触他人打喷嚏咳嗽飞溅出来的体液,降低感染风险。市面上的口罩有一次性口罩、N95和KN95口罩,特别是N95和KN95口罩受到大众追捧,这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为缓解医疗防护装备的短缺,紧急批准了欧盟和5个国家认证的非N95口罩,但KN95口罩没有获得紧急授权。这一操作让人们非常震惊。不要说美国,明确把中国的KN95口罩拒之门外,即使允许进口的话,在当前全球口罩资源供不应求的当下,要买也是靠抢的。据报道,包括N95和KN95在内的绝大多数口罩都是在中国制造的,现在要从中国买口罩,美国需和几十个国家拼命抢购竞争。

KN95和N95口罩有什么区别?

N95口罩属于一种呼吸器,呼吸器是一种呼吸防护设备。只是在设计上比普通口罩贴合面部更紧密,能有效过滤空气中的颗粒物。其中的N字母表示能用于防护非油性悬浮颗粒,95是指过滤效率大于或等于95%。经过仔细测试后,N95呼吸器能阻挡至少95%的0.3微米级别的测试颗粒。从设计上来说,按照对佩戴者自身防护能力优先级排名的话依次是N95口罩、外科口罩、普通医用口罩、普通棉口罩等。只要正确佩戴N95过滤能力优于医用和普通口罩。KN95口罩是中国标准,其过滤效率更高,对0.075微米以上的非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能超过95%。

如何选择口罩?

1、选择适宜的口罩品种

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口罩品种,必须选择合法经营的医疗商店购买口罩,也可以去拥有卫生许可证或医疗器械注册证的生产厂家购买。

2、选择合格的口罩

买口罩时去看看包装上是不是有商品名,有没有供应商和制造商的信息,而且要看一看有没有口罩合格证和使用说明。一次性口罩还要有一次性的标识,重复使用的医用防护口罩有标明灭菌方法。

温馨提示

现在口罩紧缺,没有口罩充足供应的情况下,只要设备没有明显弄脏或损坏,可以考虑重新使用。若呼吸阻抗明显增加、口罩有破损或损害、口罩和脸部无法密合时和口罩受到污染等,必须及时更换。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KN95和N95口罩的区别 中国KN95口罩 美国

西安作协主席称要卫生巾女子矫情 女性月经期禁忌有哪些?

月经期是女性独有的生理期,此阶段子宫内膜脱落,宫颈口处于微张开状态,女性身体也随之发生变化,凝血功能变差,外阴和阴道充血,免疫力也下降。……详细>>

埃及热气球目前未发现有人为犯罪迹象

继续来关注埃及热气球爆炸事故。埃及卢克索省公诉部门官员27日表示,热气球爆炸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没有人为犯罪迹象,但该热气球状况……详细>>

北京青年报:糖尿病人有了新一代长效药

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未按规定消毒,南京12辆出租车被停运?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正确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

日常出门时离不开公共交通工具如公交车和出租车等,但在这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到最低,……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