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西安作协主席称要卫生巾女子矫情 女性月经期禁忌有哪些?

2022-01-08 10:27:55      

月经期是女性独有的生理期,此阶段子宫内膜脱落,宫颈口处于微张开状态,女性身体也随之发生变化,凝血功能变差,外阴和阴道充血,免疫力也下降。为了健康考虑,女性月经期应禁忌做以下几件事。

近日,一篇出自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吴克敬的文章《扎在长发上的橡胶手套》引发舆论争议。吴克敬在《扎在长发上的橡胶手套》一文赞美了西安疫情中的两位女性。一位来自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唐都花园社区主任姚美珍,一位是西安曲江“中心社区”和“华著中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牵头人寇雅玲。文中,吴克敬赞美姚美珍,称“自西安疫情以来,姚美珍一心想把自己所管的辖区管理好……害怕头发乱影响工作,就顺手找了个废弃的医用橡胶手套,扎在了她的头发上。”

文中,吴克敬称“头发上扎着橡胶手套的姚美珍,和晕倒在办公室里磕破了头的寇雅玲,给了这个灾难的城市一份美的答卷。”随后,文章又提到,“而有些人,同样也是女人,却让人想要诟病了呢。”吴克敬所指的是,此前引发舆论热议的“因卫生巾而向防疫人员哭诉”的一名西安女子。网传视频显示,一女子在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因月经提前来了,没有卫生巾急用,多次拨打12345热线、报警、求助隔离点等求助电话未果后,在情绪崩溃的状态下向工作人员哭着求助。

女性月经期禁忌有哪些?

1、游泳或盆浴

月经期宫颈口处于畅通状态,盆浴会使得阴道和水中细菌侵入子宫。此阶段子宫有脱落的新鲜内膜,正适合细菌滋生,易造成子宫内膜炎,因此月经期间不能游泳或盆浴。

2、拔牙或手术

由于月经期凝血功能变差,拔牙可能会导致出血量增多。拔牙后没有做好护理,致病菌可经过创口跟随着血液进入全身,甚至会引起败血症,最终威胁生命。

3、性生活

月经期间不能性生活,不然会把致病菌带入阴道中,增加盆腔感染风险。另外,月经期也不能做剧烈运动,如跳跃或赛跑以及百米冲刺等,以免增加出血量,加重痛经症状。

温馨提示

女性月经期应注意个人卫生,至少两个小时更换一次卫生巾,内裤一天一换洗,每天晚上用清水擦洗私处。月经期不能吃的太咸,也不能吃生冷食物,以免造成身体水肿;可以着重吃含铁以及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蛋类、奶类和瘦肉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有望迎来首款FDA批准疗法 夏季3种不良习惯诱发阴道炎!

阴道炎是所有妇科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其主要特征是白带增多、白带颜色和性状异常、白带有异味以及局部瘙痒等症状。按照病理类型,阴道炎分为滴虫……详细>>

贤惠大姐突然脾气变暴记性变差 原来是脑内长了个大瘤

年过五旬的玲姐(化名)近两年总头晕头疼,尤其近几个月性情变得古怪,记性也越来越差。前往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是脑袋中长了个直径近9厘米的大……详细>>

购物有助于减肥!一年可以燃烧48000卡路里热量!

详细>>

保暖内衣有什么危害?原来这几类人不能穿

随着天气的转冷,保暖内衣也派上了它的用场。只是近来,有一个称穿过紧的保暖内衣尤其是塑身保暖内衣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压迫神经和内脏,而且还……详细>>

大学生5天吃掉22000斤萝卜 萝卜营养价值有多高

5日起,台风“艾云尼”登陆广东,广州强降水,宝溪村的萝卜遭了殃。为帮农民渡过难关,广东财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伸出援手,共订两万多斤萝卜,……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