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查尔斯王子新冠核酸检测阳性?4个方法降低新冠病毒威胁!

2020-03-27 09:17:25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新冠病毒面前人人平等,特别是抵抗力弱的人易被感染。每个人都需知道其预防方法,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几率。

据英国天空台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新冠核酸检测呈现阳性。其症状比较轻微,在苏格兰自我隔离,其妻子核酸检测呈现阴性。到目前为止,还不能确认查尔斯王子是被谁传染的,因为王子最近公务繁多。

如何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几率?

1、维持鼻腔健康

若总感觉到口干,常常喝水,胸口闷痛,痰液量增加,声音嘶哑且夜间打呼噜,说明身体异常。此类人要避开或减少过敏原,避免暴露在室内和室外污染空气中,按照医生嘱咐使用抗过敏药物,能降低上呼吸道慢性发炎风险。若有条件的话可使用除湿剂或空气净化器来维持室内温度和湿度。保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每天通风两次,每次不能少于30分钟,这样能降低空气中有害物质浓度。

2、戴上口罩

戴上口罩和勤洗手是防疫情的关键。戴上口罩能阻挡外来污染物,起到过滤和阻挡病毒功效。在呼吸时从肺部呼出温暖潮湿的空气,经过口罩被捕捉,维持口罩适度和温度,协助加热加湿后吸入空气,能降低口腔和鼻腔负担,提高免疫功能。健康普通人可选择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3、强化免疫功能

新型冠状病毒会通过飞沫传播。只要维持上呼吸道健康,通过药物和非药物措施强化上呼吸道免疫功能,能更好的预防新冠病毒。

4、保持适度运动

隔离期间要保持适度运动,正确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不要有太大的负面情绪。不能购买来源不明的海鲜或禽类,食物必须煮熟煮透之后再吃,餐具定期消毒。

温馨提示

勤戴口罩,不能用手抓着食物吃,不能吃野生动物。减少手部污染,及时洗手,手不能接触嘴巴、鼻子和眼睛,随身携带消毒纸巾。不能去人口密集地方,做好居住,房间空气流通和卫生。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人与人之间至少间隔一米以上。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手臂或肩膀衣服捂住嘴巴,避免飞沫横飞。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新冠病毒威胁的方法 新冠核酸检测阳性 英国查尔斯王子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顺丰快运声明称确诊病例属于兼职叉车工 未接触任何快件?疫情之下如何安全接收快递包裹?

本以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被消灭,但自从10月份以来,多个省份出现零星般的病例,不免让人们恐慌。在严寒冬季,新冠病毒在物体表面存活时间比较长……详细>>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我国患肠胃病人数达到1.2亿 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