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顺丰快运声明称确诊病例属于兼职叉车工 未接触任何快件?疫情之下如何安全接收快递包裹?

2020-12-29 09:21:35      

本以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被消灭,但自从10月份以来,多个省份出现零星般的病例,不免让人们恐慌。在严寒冬季,新冠病毒在物体表面存活时间比较长,因此在这特殊时期需安全接收快递包裹,降低感染风险。

12月28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顺丰快运华北分拨区获悉,目前已确认官方通报顺义区确诊病例人员曾作为兼职小时工,负责夜间操作叉车,工作期间按照要求全程戴口罩和手套,没有直接接触任何快件。根据顺丰快运华北分拨区发布声明显示,接到北京市顺义区疾控部门通报后,公司已在第一时间配合政府部门采取相关防疫措施,目前已确认官方通报人员曾作为兼职小时工,负责夜间操作叉车,工作期间按照要求全程戴口罩和手套,没有直接接触任何快件。防疫部门已对相关场地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和采样检测,目前暂无异常结果。顺丰方面表示也将密切关注相关兼职人员的健康情况。顺丰发布声明表示,用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是第一位。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一直严格遵守和实施‘全流程’的防疫措施,包括:1、日常在执行快件操作营业网点、中转场地、仓库、营运车辆以及客户快件全面消杀,以确保安全;2、配备足够防疫物资,要求快件收派和场地作业岗位员工在工作期间严格执行公司防疫准则:如岗前体温测量、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定社交距离、不聚集和勤洗手;3、疫情期间,我们鼓励和倡导‘无接触’派送,减少人与人之间不必要接触。顺丰表示今后仍会采取一切必要预防措施,保障快件寄递渠道全链路安全。出于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考虑,建议客户收取快件先对外包装消毒后再进行拆解,将风险降到最低。

疫情之下如何安全接收快递包裹?

1、戴口罩和手套

不管接收哪种快递包裹时都应该带好口罩,必要时戴手套。提前联系快递员,错开取件高峰,避免人员聚集。

2、在室外拆包装

在室外把外包装摘除,先用消毒纸巾对外包装做全面消毒,然后再带回家中。

温馨提示

若受到来自于国内中高风期间地区以及境外的快递包裹时先进行消毒,查收时必须戴上手套和口罩。尽可能放在阳台或室外一天后再打开,处理完成后,用流动的水、肥皂以及洗手液清洗双手20秒。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全接收快递包裹的方法 确诊病例属于兼职叉车工 顺丰快运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病逝,享年91岁 不同人群护心运动指南推给你!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心脏病,防止心脏病患者过早死亡。不同的人……详细>>

重病男子竟将一块肺组织完整地咳出来! 止咳不妨试试这些妙招

12月6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医学中心曾经收治了一名有特殊经历的心脏病患者,这名36岁的男子在重症监护期间遭遇过一次剧烈咳嗽,……详细>>

夏季热感冒和病毒性感冒让人有些吃不消 感冒吃药有讲究

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5-07/7157242.html http://y……详细>>

内蒙古一地出现环境监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怎么正确戴口罩?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来临后,人们意识到戴口罩的重要性。能过滤进入口鼻的空气,帮助阻挡有害气体、飞沫病毒以及气味等。在这特殊时期戴上口罩能预防……详细>>

中国最新心血管健康指数发布 教你自测患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首要因素,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比较高,而且复发率较高,同时也会带来一系列并发症。其实能自测以后患心血……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