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刮痧可以排毒吗?刮痧应该要注意什么?

2020-03-01 08:37:38  来源:天涯养生馆    转载

当身体里面的毒素过多时导致脸部长有色斑和长痘痘,没有光泽,时间久了会导致全身没有力气,内分泌紊乱等症状,现在刮痧是一种新兴的理疗方式,人们感觉到腰酸背痛的时候,往往会去做刮痧,认为刮痧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够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能够将身体中的一些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那么究竟刮痧可以排毒吗?

刮痧可以排毒吗?

刮痧是可以排毒的,刮痧排毒主要是应用光滑的硬物或者手指在我们人体表面特定的部位反复的进行刮、揪、刺等物理刺激,从而造成皮肤表面出现淤血点或者点状出血,这样可以通过刺激体表经络改善人体气血的流通,能够扩张皮肤的毛细血管,从而加快了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环,增强了局部血管的功能,有利于身体向各个细胞提供充足的营养和氧气,使细胞活化,促进了代谢产物的排出,促进代谢产物排出体外,从而达到解毒效果。

通过刮痧可以把身体里面积存的毒素排出体外,防止细胞毒素在身体里面的繁殖和成和蔓延,促进了身体的健康,让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白嫩,另外通过刮痧也可以把体内的代谢产物排出体外,促进了血液循环,恢复了各个器官的代谢活力,尤其是脸上黯淡无光、经常性的失眠、肠胃功能失调、内分泌紊乱的患者等可以通过刮痧的方法排毒。

刮痧的方向顺序

在刮痧时整体的顺序是自上而下,基本是从头颈部-脊柱两侧-胸部-腹部-四肢以及关节的顺序来进行刮痧,但是一定要采取柔和按压手法。

刮痧排毒的具体方法

一般会使用边缘光滑的勺子蘸上麻油,在确定的部位单向的重复进行刮痧,不需要来回的刮,用力的时候要适当的均匀,一般每个地方刮20下之后可以让患者休息几分钟,然后在后背、前胸、肋骨、颈椎上下、肩部上下等每个地方都要刮动十几下。

刮痧的最佳时间

正常情况下,冬季毒素一般会藏在我们人体的深处,到了夏天它就开始慢慢的伤我,所以说在夏天选择刮痧,对我们的提标,有着更好的良性刺激,能够更好的启动,排毒的效果,但是我们,时间不要超过晚上9点,因为九点以后我们的肝脏,进入了,排毒时间,如果这个时候,进行刮痧的话,可能会影响到我们肝脏的排毒。

刮痧注意事项

我们日常刮痧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选择比较合适的体位,刮痧的地方应该提前用温水清洗,刮痧后,表面会出现红色或者是紫色的斑点,这都是正常的情况,因为我们的毛细血管而出现了破裂,从而形成了血斑,等两三天之后就会消失,不用做特殊的处理。

温馨提醒:因为刮痧会使皮肤局部汗孔开泄,马上洗澡会使身体遭遇风寒之邪,邪风便可通过开泄的毛孔直接入里。所以,刮痧后,须待皮肤毛孔闭合完全恢复后方可洗浴。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男子走出足疗店倒地40分钟身亡 刚进足浴店时就有些不舒服了?什么情况下不能足疗保健?

秋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机,最近这几年足疗保健养生甚是火爆。足疗保健适合亚健康的人群,能刺激脚底反射区和重要穴位,有效改善脏腑功能,同时也能……详细>>

老年群体: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报告数年增长率最高的群体?为什么那么多老年人染上艾滋病?

艾滋病是常见的性病,可通过性行为、间接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艾滋病病毒会直接侵入免疫细胞,降低抵……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