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走出足疗店倒地40分钟身亡 刚进足浴店时就有些不舒服了?什么情况下不能足疗保健?

2020-09-15 09:18:52      

秋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机,最近这几年足疗保健养生甚是火爆。足疗保健适合亚健康的人群,能刺激脚底反射区和重要穴位,有效改善脏腑功能,同时也能达到通经活络和理气活血效果,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缓解疲劳感,同时也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多种疾病。

前两天,贵州安顺一名男子从一家足浴城出来后倒地,40分钟后经过的路人看到这名男子的异样打电话报警,男子才被送往医院救治。不幸的是,男子没有救回来,失去了他年轻的生命。据悉,该名男子今年36岁,离异,家中有两个孩子,父亲还有点残疾,他是家里的顶梁柱。男子去世以后,家里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开始的时候他们以为男子就是突发疾病什么的正常死亡,但是在看了警方提供的行动轨迹录像之后,男子的家属有点接受不了了。因为男子在倒地之前,是从一家足浴店里出来的,看样子是刚做完足浴。男子在刚开始进入足浴店的时候,就用手摸了几下头,看起来很是不舒服(男子经常来这家足浴店,也算是老客户了)。不过,这个时候工作人员并没有发现男子的不适,到差不多一个小时男子做完足浴后,来到大厅的沙发上,可以看出男子更加不舒服,直接就躺在了沙发上,而工作人员则拿着男子的手机到前台去结账。即便男子已经如此不舒服了,但这个行为还是没有引起工作人员的重视,他们没有给男子打120电话叫救护车,也没有其他的表示,而是任由男子离开了足浴店。期间,男子离开的时候因为不舒服,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还搀扶着他走到了店外,将男子送走之后就回到了店里。

什么情况下不能足疗保健?

1、妊娠期和月经期的女性

中药泡脚会刺激性腺发射区,影响女性身体健康以及胎儿发育,因此妊娠期和月经期的女性不能做足疗。

2、患有严重出血病的人

当出现吐血、脑出血子宫出血、大便血和咯血时不能做足底按摩,不然会加重局部组织内出血。

3、危重患者

心肌梗死心理衰竭,还有肝坏死以及肾衰竭的人,病情并不不稳定,若对脚底按摩时会强烈刺激脚步反射区,从而导致病情恶化。

4、情绪暴躁

正处于大喜大悲、脾气暴躁以及精神紧张和过度疲劳状态下,是不能做足疗,还有患有急性传染病以及急性中毒和外科急症时也不能做足疗。

温馨提示

吃饭前后一小时内不能做足疗,因为足疗时脚部血管扩张,增加血容量,使得胃肠道和内脏血液减少,从而影响胃肠道消化功能。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是否需足疗,切不可盲目。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足疗保健的情况 男子走出足疗店倒地40分钟身亡 足疗

雾霾对肺部伤害有多大?专家教你七招降低雾霾伤害

“雾霾是一级致癌物。人一个肺有3亿个肺泡,80个PM2.5微粒可以堵死一个肺泡,当我们生活的环境中PM2.5达到1155微克/立方米,一……详细>>

三文鱼头煲豆腐健脑益智 儿童益智补脑食谱有哪些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相信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拥有一个健康的心智和体魄。今天就为孩子们特别送上一款具有健脑益智、促进生长的汤水。此汤水……详细>>

两岁奇迹宝宝去世 引发先天缺陷有5大原因

一个无鼻美国小孩在2015年出生后,感动了无数人,让人悲伤的是才满两岁的他已经去世了。据英国《太阳报》6月6日报道,无鼻宝宝伊莱·汤普森……详细>>

总有白发?告诉你头发变白八大原因

有人说白发是人生历练的象征。话虽这么说,如果年纪轻轻就出现一头白发,无论是对个人形象还是心理状态,都会有不良影响。所以,谁都希望拥有一头……详细>>

内心丰富有信仰的人醉酒后更具攻击性

精神世界丰富指的是内心平静、有信仰。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5日报道,但是最近的研究显示,相比那些没有此类信仰的人,这些人在喝醉酒之后更……详细>>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