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2018-07-26 08:56:45      家庭医生在线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法握紧经入院检查,患者被确诊为颈部脊髓损伤颈椎间盘突出症及发育性颈椎管狭窄

椎间盘突出症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脊柱疾病之一,主要是由于颈椎间盘髓核、纤维环、软骨板,尤其是髓核发生不同程度的退行性病变后,在外界因素的作用下,导致椎间盘纤维环破裂,那么,引发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1、年龄因素: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部件的磨损也日益增加,颈椎同样会产生各种退行性变化,而椎间盘的退行性变化是颈椎病发生发展中最关键原因。颈椎间盘突出患者还要注意睡觉体位应该是使胸部及腰部坚持天然曲度,双髋及双膝呈委曲状,以便全身肌肉放松,易于消除疲惫和调整脊柱生理曲度。

2、慢性劳损:是指各种超过正常范围的过度活动带来的损伤,如不良的睡眠、枕头的高度不当或垫的部位不妥,反复落枕者患病率也较高。另外,工作姿势不当,尤其是长期低头工作者颈椎病发病率特高。再者,有些不适当的体育锻炼也会增加发病率,如不得法的倒立、翻筋斗等。

3、外伤:在颈椎退变、失稳的基础上,头颈部的外伤更易诱发颈椎病的产生与复发。当咽喉部或颈部有急性或慢性炎症时。因周围组织的炎性水肿,很容易诱发颈椎病症状出现或使病情加重。椎管狭窄者更易于发生颈椎病,而且预后也相对较差。

4、颈椎的先天性畸形: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先天性椎体融合、颅底凹陷等情况都易于诱导颈椎病的发生。由于各种原因所造成人体代谢失常者,特别是钙、磷代谢和激素代谢失调者,容易产生颈椎病。从临床实践中发现,情绪不好往往使颈椎病加重,而颈椎病加重或发作时,病人的情绪往往更不好,很容易激动和发脾气,颈椎病的症状也更为严重。

颈椎间盘突出患者应该减少驱颈长时间工作,避免晚上睡高枕,避免看书屈颈时间过久,适当活动多做颈部功能锻炼,尤其是伸颈动作一方面可使颈椎关节保持一定的活动范围,避免关节囊、韧带等软组织退化僵硬,另一方面可使颈部肌肉发达,增加支撑力避免劳损萎缩。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颈椎间盘突出

老年群体: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报告数年增长率最高的群体?为什么那么多老年人染上艾滋病?

艾滋病是常见的性病,可通过性行为、间接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艾滋病病毒会直接侵入免疫细胞,降低抵……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公安部:不戴头盔处罚仅限于摩托车 暂不罚电动车?为什么要带头盔?

头盔是保护头部的一种装具,能抵御弹头和弹片,避免头部受到其他打击物伤害。从6月1日起开始实行一头一盔原则,人们常常调侃,上半年抢口罩,下……详细>>

意大利确诊病例破3万,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那么强?

新型冠状病毒关乎于每个人的健康,眼下人们最担心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身体。全球疫情持续性蔓延,特别是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新型……详细>>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 彭力平

  • 吴晓亮

  • 王贵清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