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西兰面部畸形女子饱受折磨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宝宝面部畸形

2018-12-31 13:45:49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新西兰因弗卡吉尔市(Invercargill)的一名女子因患有I型神经纤维瘤病而导致面部畸形,在被疾病影响折磨数十年后她终于学会了坦然接受。

对于宝宝的护理,妈妈们有着学不完的知识,尤其是新手妈妈哦!你们知道宝宝有5大不良习惯会导致宝宝面部畸形吗?每对爸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面容姣好,因为这可能影响孩子的一生,那让我们来看看是哪些坏习惯呢?

1、咬嘴唇

新手爸妈们,宝宝咬嘴唇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容易造成面部畸形。这是因为经常咬嘴唇会造成开唇露齿、上门牙前突、翘嘴唇等面部畸形的产生,导致面部变得难看,影响到孩子,因此家长们要重视起来。

2、单边咀嚼

宝宝6个月之后就应该慢慢添加辅食了,但是要防止的是不要养成宝宝单边咀嚼的不良习惯。长期单边咀嚼容易导致宝宝牙龈炎龋齿或者是牙齿缺失等牙齿疾病的发生,并且会影响面部的正常发育。同时长期单边咀嚼会造成宝宝两边脸部大小不均,甚至会造成宝宝单侧肌肉萎缩,会引发宝宝口角歪斜的症状。

3、吃手指

吃手指是小时候宝宝最喜欢做的事情,不过这也是一个不好的习惯,不仅会引起病毒细菌的感染,而且在宝宝长牙的时候吸允手指会导致宝宝牙齿移位,牙齿就会变得畸形,造成面部畸形。同时宝宝吃手指也会破坏手指皮肤哦。

4、用脸睡觉

宝宝在小时候如果喜欢趴着用脸部睡觉,那么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长时间用脸部睡觉可能会影响宝宝的面部肌肉、骨骼发育,时间长了可能会导致宝宝面部畸形。同时宝宝用脸部睡觉会导致宝宝呼吸不顺畅,很容易造成窒息

5、不良睡姿

宝宝的睡姿和宝宝的面部发育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宝宝长期睡姿不好,会影响到宝宝牙齿的正常发育,容易出现暴牙等牙齿畸形的情况,而且牙齿的畸形会影响到宝宝的面部美观,造成面部畸形。

如果家中的宝宝有这几种情况,爸妈们就要注意了,应该及时的制止并更正以免出现面部畸形的情况。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7岁男孩因自发电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症状?

7月21日下午,岑溪市第二变电站一个变压器遭雷击并燃烧,导致该市城西、城中片区大面积停电,因此有居民便用自备发电机发电应急。然而,7月2……详细>>

成都发生两起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致5人死亡 哪些情况下易出现一氧化碳中毒?

每年11月份到第2年的3月份,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季节。一氧化碳可跟血红蛋白相结合,生成碳氧血红蛋白,降低血红蛋白携带氧气能力,使得器官……详细>>

因热水器排烟管发生4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哪些情况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几乎年年都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常发生在使用煤炉取暖的房间、排烟不好的厨房、热水器安置不当的卫生间以及密闭的空调汽车中。一氧化碳可跟人……详细>>

硫磺熏制八角调查:二氧化硫超标16倍 销往饭店食堂?关于二氧化硫的真相你知道哪些?

二氧化硫是最为常见的硫氧化物,是无色气体,不过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是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二氧化硫腐蚀皮肤,同时也会刺激眼睛和呼吸道黏膜,……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 史剑波

  • 于丽娜

  • 张宏征

  • 余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