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百香果有何功效与作用

2018-07-08 07:08:3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百香果,又称鸡蛋果,栽培于我国广东、海南、福建、云南、台湾等亚热带地区。百香果,顾名思义其含有上百种水果的香味。

百香果香气浓郁,甜酸可口,并且还能生津止渴,提神醒脑,食用后还能增进食欲,有助消化,因而近年来受到人们的喜爱。百香果有三个品种,分别为黄色百香果、紫色百香果和紫红色百香果。其中紫红色百香果是黄色和紫色两种百香果杂交出来的优质品种,果汁含量高,味道极香,抗病性强。

百香果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百香果全身都是宝,其根、茎、叶均可入药,有消炎止痛、活血强身、滋阴补肾、降脂降压的功效;百香果的种子含油量达25%左右,可榨取洁净而无刺激气味的油料,榨油后的麸饼可作饲料和肥料;其果皮也可提取果胶,是食品加工的优良稳定剂和增稠剂。

具体来看,百香果有以下功效:

1、炎止痛:百香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降低血脂,防治动脉硬化,降低血压,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的生长;

2、降脂降压:百香果的根部可以有效控制血压;

3、排毒养颜:百香果所含维C有净化机体的效果,可以有效清除身体中积累的毒素,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进而达到改善皮肤、美化容颜的作用;

4、减肥:食用百香果可以增强饱腹感,可以吸附胆固醇和胆汁之类有机分子,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

5、促进代谢,增强免疫力:百香果中丰富的氨基酸成分,是人体活动所需的中药成分之一,并且富含维生素C等微量元素,可有效增强机体免疫力。

6、润肠通便:百香果中含有丰富的超纤维,能够润肠通便,缓解便秘

7、治疗失眠:百香果含有165种化合物,构成了特殊的香味,具有安神作用;

8、醒酒:由百香果榨成的汁是天然的醒酒良药。

哪类人最适合吃百香果

咽炎牙周炎粉刺、胃病、高血压乃至痔疮患者,多食用百香果可以有效改善机体状况,百香果体内丰富的营养有助抑制上述病症的恶化。

精神、工作压力大的人应多食用百香果,天然百香果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复杂的作用,能够舒缓焦虑紧张、抑郁寡欢等情绪。

失眠、焦虑的人应多食用百香果,因为百香果可以诱导自然入睡和深度睡眠,消除紧张感。

百香果的食用禁忌

每天最多食用三个百香果即可,吃太多反而会对人体造成负担,导致反胃、腹泻等状况。此外,胃病患者要忌食,因为百香果酸性较强,会促进胃酸的分泌,长期食用会对本就脆弱的胃部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香果作用 百香果功效 百香果

注射狂犬疫苗三天后死亡 注射狂犬疫苗不良反应有哪些

注射狂犬疫苗三天后死亡,注射狂犬疫苗不良反应有哪些?男子注射狂犬疫苗三天后死亡,苏州药监局已将疫苗送检。注射狂犬疫苗三天后死亡,注射狂犬……详细>>

研究发现服用鱼油有助消除酒精成瘾症状

科学家发现鱼油补剂有助于治疗从孤独症到老年痴呆症的多种疾病。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转化精神病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鱼油还有……详细>>

数千人蜂拥掠夺草原“软黄金” 黑枸杞真有这么迷人?

2015年8月,面对数千外来者对黑枸杞的掠夺,阿拉尔草原的承包商挖起了“护城河”,远处草原的绿色,已经渐渐变成黄色。黑枸杞,生长于青海格……详细>>

吃樱桃竟有这6大好处 你肯定不知道!

眼下又到了吃樱桃的时节了,看着樱桃成熟时的那种晶莹剔透、一抹鲜红、酸甜可口、玲珑形娇、食味鲜美,让人垂涎欲滴,无法自拔的爱上它。其实樱桃……详细>>

美癌症研究院:世上根本就没有抗癌食物

美国癌症研究院斯凯兹金教授认为,食物抗癌研究几乎都没有定论,厂家若在产品上加注抗癌功效,可能会吃官司。一种食物是否抗癌,可能需要七八年的……详细>>

  • 谢民强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