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发现服用鱼油有助消除酒精成瘾症状

2011-05-31 08:43:55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发现服用鱼油有助消除酒精成瘾症状

科学家发现鱼油补剂有助于治疗从孤独症到老年痴呆症的多种疾病。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转化精神病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鱼油还有助于战胜酒精上瘾,遏制狂饮。

印度大学医学院科学家在“鱼油是否有益双相情感障碍(一种慢性发性精神疾病)”的研究过程中,偶然发现鱼油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控制酒精滥用,减轻酒精上瘾。

新研究负责人亚历山大·尼古列斯库博士表示,实验鼠研究发现,鱼油中的主要物质脂肪酸DHA可以使得了双相情感障碍的实验鼠行为“正常化”。摄入DHA后,实验鼠不再抑郁,面对压力,它们也不像过去酒精上瘾时那样烦躁不安。研究还出乎意料地发现,鱼油中的DHA可以降低实验鼠对酒精的渴求。研究 人员利用一些酒精上瘾的实验鼠完成相同试验,结果证实,DHA的确能够降低实验鼠的酒瘾。

尼古列斯库博士分析指出,分子水平的确凿证据表明欧米伽-3脂肪酸对大脑的作用与精神病药物类似。他表示,下一步将展开人体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