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注射狂犬疫苗三天后死亡 注射狂犬疫苗不良反应有哪些

2019-06-01 01:12:40  来源:养生之道网    转载

注射狂犬疫苗三天后死亡,注射狂犬疫苗不良反应有哪些?男子注射狂犬疫苗三天后死亡,苏州药监局已将疫苗送检。注射狂犬疫苗三天后死亡,注射狂犬疫苗不良反应有哪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过来看一看吧。

今年4月上旬,江苏苏州出现了一名29岁男子注射狂犬疫苗三天后死亡的案例。记者从家属处了解到,今年4月4日在苏州工作的王新伟(化名)被家养的接种过疫苗的小猫抓伤;4月5日,王新伟在苏州市相城区漕湖人民医院门诊部注射狂犬疫苗。在紧接着两天里,王新伟先后出现了胸口痛、浑身酸痛伴有发烧、腹泻、血压低等症状。

4月8日,王新伟昏迷、失去自主呼吸,被送往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救, 最终全身器官衰竭,于当天下午五点半左右离世。

记者了解到,王新伟注射的是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日期为2018年5月5日,有效期至2021年5月4日,批号为201805102。辽宁成大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国产狂犬病疫苗生产商。

事发后,家属向当地监管部门反映了上述情况。5月21日,苏州药监局工作人员前往相城区漕湖人民医院封存了王新伟剩余的两支疫苗,同批次剩余的13支疫苗也一同被封存。据了解,这些疫苗将送往北京进行检测。

注射狂犬疫苗之后可能会出现不良的反应,但是因为目前还没有得出结论,所以也不能一口断定该名男子的死亡完全有由于注射了狂犬疫苗所导致的,不管死因是什么,大家都应该知道注射狂犬疫苗之后会发生什么。那么注射狂犬疫苗三天后死亡,注射狂犬疫苗不良反应有哪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过来看一看吧。

注射狂犬疫苗不良反应有哪些

1、注射之后的12个小时到24个小时期间,可能注射的地方会有一些瘙痒、疼痛、红肿等一些情况的不良反应。不过,这些不良反应会在24小时到48小时期间自行消退的,而且消退之后不会有什么痕迹。

2、接种狂犬疫苗之后可能会引起体温上升的情况,可能还会伴有头痛、身体乏力、胸闷、头晕或者是身体不适的症状出现。这些症状一般会持续个一两天,之后就会缓解。

3、在注射狂犬疫苗之后可能会有呕吐、恶心或者是腹泻等一些肠胃不适的症状出现。一般在接种当天就会出现,到第二天这些症状就会慢慢消失。

4、皮肤出现一些皮疹等一些不良症状的出现,要是出现一些严重的过敏、荨麻疹或者是神经性皮下水肿等情况,那就需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了,避免拖延,以免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反应 副作用 狂犬疫苗

研究称苯与对乙酰氨基酚结合使用或有严重副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据Medical Xpress讯 近日,新西兰研究人员警告,苯与乙酰氨基酚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副作用,如血压高,头晕和震……详细>>

宁夏侦破减肥品案 乱吃减肥药有什么副作用?

减肥和健身一直都是离不开的话题,特别是一些稍微胖一点的,为了几斤肉无所不用其极,最近宁夏侦破一起特大减肥品案,很多减肥产品都是网络热销的……详细>>

不当使用肉毒素事件频发 食药监总局:我国仅批准2种肉毒素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因在非医疗机构注射“肉毒素”后导致神经中毒的案例,再次暴露美容整形业内乱象。相关部门不仅应及时发布提示,引导消费者选择合……详细>>

女生打瘦腿针出现中毒 瘦腿针有副作用吗?

天气渐热,对于爱美的姑娘们来说,此时拥有一双纤瘦的美腿,在夏天可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浙江湖州有两个姑娘也是这样的想法,她们去朋友那里打瘦腿……详细>>

8人在狗粮作坊制售260万粒减肥药 减肥药会带来哪些副作用?

不少减肥者尝试过减肥药减肥,其作用机制是抑制食欲,促进排便,从而降低体重。虽然减肥药能快速减肥,但也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反应,尤其是胃肠道首……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