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人手抓牡蛎感染创伤弧菌 心脏骤停险丧命

2018-05-26 11:49: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据媒体报道,最近一名老人手抓牡蛎后居然出现了手肿甚至是休克的情况。据悉原来手抓牡蛎感染创伤弧菌,下面就详细去看看。

近日,家住宁波市鄞州区的85岁王大爷去菜市场买菜,经过一家卖牡蛎的摊位时,他用左手抓了几个牡蛎,但看着牡蛎不太好就又放了回去。据王大爷回忆,当天回家大约过了3个小时左右,其左手的无名指就开始莫名刺痛

“当时我也没当回事,以为手不知在哪里被扎了一下,过一会就好了,就自己在家涂了点止痛膏。谁料到了下午一点多,手痛得越来越厉害,不仅手指冰凉,整只手还又肿又黑……”王大爷说。

此后,王大爷的情况急转直下,出现了胸闷、气急的症状,家人赶紧将其送至浙江省宁波市鄞州人民医院急诊。经初步检查,王大爷的体温竟高达39.1℃,血压也偏低。该院急诊医生立即将其转至该院ICU抢救。

据王大爷的主治医生安敏飞介绍,转到ICU二十分钟不到,王大爷就突然出现心脏骤停的情况,医生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及药物注射等治疗,大约过了5分钟,王大爷的心跳才恢复。

安敏飞表示,王大爷到达急诊室时已出现休克症状,当时考虑感染性休克,便将其血培养及手上伤口的组织液送到检验科化验,化验结果确诊王大爷感染上了“创伤弧菌”。这是一种人感染后致死率极高的细菌,一旦感染上发病很快,48小时内死亡率可超过50%。

什么是创伤弧菌感染

如果伤口接触到海水、贝壳或鱼类,便有可能感染到创伤弧菌。一般来说这样的感染多半很轻微,但在高风险的族群上,此类弧菌感染可以很快速的传播,并导致严重的肌炎和肌膜炎引发严重的坏疽。

创伤弧菌感染的表现

感染后的症状包括呕吐、发烧、腹泻、低血压、肿胀和疼痛等,需要尽快使用抗生素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菌 感染

手足口病近期将进入上升期 学校幼儿园应加强防控

据合肥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结果表明,今年以来,手足口病的发病明显上升。有关专家分析:该病明显上升与阴雨连绵的天气有一定关系,可能温湿气候易……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 张志文

  • 覃承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