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校园流感疫情明显增加 推荐中医防流感妙招

2017-12-31 11:23:4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最近医院的呼吸科门诊的人流量明显的在上升,可怕的是患者都是以儿童学生为主。据悉前来就诊的人中,起码有九成的人是因为流感。如今流感病毒异常的活跃,每时每刻都有人中招。那么面对猖獗的流感,我们应该怎么办呢?预防是最好的选择,想要防治流感我们可以从这些方面下手。

校园流感疫情明显增加

你知道吗?最近流感在广东肆虐不少的学生。据了解,位于越秀区的一家重点小学最近似乎成为了流感的重灾区。据了解,有不少额学生家长都接受了学校的通知,要求将孩子带回去去治疗,等到没有症状之后才能回学校。原来是这家小学有不少的学生都被流感袭击了,为了避免流感疫情的扩散,要求家长带回家去治疗。据了解,这家小学的流感疫情极为严重,据了解有些班级甚至是超过一半的人感染了流感。

流感门诊量增三成

你知道吗?这家小学的流感疫情只是属于冰山的一角。根据医生的极介绍,最近的一段时间,流感的病例明显的在上涨,相对11月份,这个月前来就诊的人群足足多了三成。据疾控的数据显示,最近学校爆发的流感疫情比较多,大部分都是发生在小学以及幼儿园。专家提醒如果孩子出现了咳嗽食欲不振的情况下最好是赶紧到医院去治疗,毕竟流感也是会死人的。

现在是流感病毒最为活跃的时刻,那么你知道怎么去避免吗?

1、醋熏

想要避免流感的袭击你可以用醋来熏蒸一下自己的房间。首先就是准备好食醋,然后就是以蒸汽的方式让雾气在房间里面弥漫。据了解,这种偏酸的环境会让流感病无处可藏。

2、中药防流感

在流感的爆发季,你可以做个中药香袋来预防。首先就是准备好薄荷、菊花、葱白还有荆芥以及桂皮跟紫苏,还有最后三种中药,分别是大茴、辛夷、细辛。其次就是将这十种中药材弄粉碎了,最后一起放到药袋里面,再动手做成香袋。

3、注重个人卫生

我们都清楚流感病毒是可以在空气中传播,因为不管是吃饭还是外出回来,都要先去洗手。因为外出可能会将病毒带回来,因此在平时就应该多洗手。

流感的传播非常的惊人,但只要我们做好了预防。相信流感病毒“看见”我们都会避而远之。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 预防流感 流感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