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发布卒中急救地图 28家医院形成“黄金急救圈”

2017-10-22 10:25:44  来源:健康界    转载

黑龙江省卫计委21日发布了黑龙江省卒中急救地图,确定了首批28家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形成覆盖上千万人口的快速救治网络,使卒中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救治。

脑卒中俗称“中风”,在发病后4.5小时内进行溶栓治疗,可有效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但卒中知晓率低、院前急救不到位等,是导致卒中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治疗的主要原因。

哈医大二院卒中中心主任王丽华介绍,黑龙江由于气候和饮食习惯等原因,脑卒中发病率高,防控形势严峻。“卒中急救地图是由28家脑卒中定点救治医院、1个质控中心、1个120急救网络串联而成,使卒中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由专业人员精确识别,快速送到有溶栓能力的定点医院进行规范救治。”王丽华说。

据了解,黑龙江省卒中急救地图中的定点医院实行考核评估制,对各医院的急性脑卒中救治情况进行动态管理。每半年对定点医院进行考核,不合格医院取消定点,并分批次进行补录,不断扩大“黑龙江省卒中急救地图”网络。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卒中急救地图 卒中急救 卒中

女子吃面竟误吞15厘米钢勺 呛咳发生时应该怎么做?

8月30日,扬州一名女子到苏北医院求助,自称中午用勺子吃面时,误将不锈钢长勺吞入胃中。由于就诊时女子刚吃完饭,胃内有大量食物残渣,加上勺……详细>>

发现有人晕倒怎么办?成人心肺复苏正确做法

1、呼叫,拨打120详细>>

又有孩子溺水了!发现溺水首先做这个动作,能救命!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水上消暑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开心玩水的同时,家长和小朋友时刻把“安全”两字谨记在心。详细>>

广州机场一男子突发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有什么危害?

日前,旅客温先生在白云机场航站楼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生命垂危,经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成功将呼吸心跳骤停的旅客温先生从死神手中争夺……详细>>

中年女子晕倒在药店附近 众人围观无人相扶

10日上午8时许,一名40多岁的中年女子在市区公园路一洲药店门口附近晕倒。从晕倒到救护车前来的十几分钟内,围观群众很多,但无一人上前将其……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