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年女子晕倒在药店附近 众人围观无人相扶

2011-10-12 09:45: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商报记者 章瑚

  商报讯 昨天上午8时许,一名40多岁的中年女子在市区公园路一洲药店门口附近晕倒。从晕倒到救护车前来的十几分钟内,围观群众很多,但无一人上前将其扶起。

  据当时在现场围观的刘女士称,这名女子晕倒时面部朝下,情况看着有点吓人。虽然围观的人很多,但无人上前帮忙,后来一名自称医生的男子将她脸部侧移了一下,保证其呼吸通畅,随后他也离开了。大约20来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

  报警电话是一洲药店的主管杨先生拨打的,杨先生称药店的员工对急救知识并不太懂,也不知道她晕倒的原因,不敢贸然动手相扶,就怕有些病情扶了反而更危险。“当时她都不能说话了,只有手能动一下。”杨先生说,万一是脑出血等情况,扶起只能加剧病情。

  随后,该女子被送往市二医急诊室。她的男朋友康先生告诉记者,她姓谢,是贵州人,平日里就有头疼的毛病,两三个月前也曾去医院做过检查,但没查出任何毛病。在市二医急诊室内,该女子经检查血压、血糖等各项身体指标都正常。昨天下午4时,该女子称自己已经没事,随即离开了医院。

  市附二医急诊室主任陈大庆认为,遇到有人跌倒最好的方法是先拨打120,如有外伤要立即帮助其止血、包扎;如有呕吐应将其头部侧向一边,保持其呼吸通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服下致死量数倍农药生死一线 广州医护将她从“鬼门关”前抢回

少女服下致死量数倍农药生死一线 广州医护将她从“鬼门关”前抢回详细>>

好险!48岁男子与妻争吵,服敌敌畏轻生,5h生死时速抢救成功

10月25日晚,番禺48岁的环卫工人高先生因夫妻矛盾争吵,一时冲动喝下了剧毒农药“敌敌畏”,口吐白沫、昏迷不清,妻子紧急报警后被送往祈福……详细>>

家有常备药可救命!2016年中国家庭常备药品评选活动火爆开启!

为了让群众更精准选择家庭"最常备药品",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的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以订阅+搜索+推荐为核心的一点资讯移动新闻资讯客户端……详细>>

卫计委对高温天气医疗工作提出要求 专家支招中暑后如何正确急救

据报道,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出通知,对做好高温天气医疗工作提出要求。 除了对医疗机构救助的依赖,酷暑之下强化自身的发乎意识、发生中暑后的……详细>>

六旬老人误划伤动脉流血不止 动脉意外割伤怎么急救

9月10日左右,家在黄石路安静社区的张大伯,因为一件小事误伤了自己手上的动脉,导致流血不止。幸好遇到了好心人,将其及时送往医院抢救,才保……详细>>

  • 张世忠

  • 龙浩

  • 王海军

  • 张泽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