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伙两年没上厕所 原来是克隆氏病

2017-06-19 11:40:0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人体有两个重要的出口,一个是口腔一个是肛门,而从进口到出口形成一个通道,我们称之为消化道,也称为消化管道。由人体的口腔、咽喉、胃和肠组成。人每天要吃饭,同时也要排泄,这样才能维持身体的动态平衡,从口腔吃食物是接受营养,因为人是需要靠食物来摄取营养的,但是,也一定要排便,通过排便才能将身体的垃圾和废物排出去,这样才不会中毒,如果只吃不排,身体就容易累积更多的毒素,而这些毒素的累积可能导致各种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而人的肠道是有一定的长度的,分为小肠和大肠,总体加起来6-9米,这些肠道是弯曲在人的腹部的,小肠主要帮助身体吸收各种营养,而大肠负责吸收水分和排出废物。可是最近网上有一篇文章,报道的是国外的一名男子,居然两年不上厕所,而且不停的呕吐,最后被诊断为“克隆氏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肠道疾病,而且,因为他两年不上厕所,是因为他的肠道与常人不同,他的肠道非常的短,大肠只有90公分,小肠也只有2.5公尺,很多的食物根本没有办法吸收和消化,所以,两年之内他一直在做手术治疗,两年之内共做了80次手术,并且还帮助他安装了人造肛门。

克隆氏病是一种怎样的疾病,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疾病?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克隆氏病也称为克罗恩病,这是一种严重的肠道炎症性疾病,而且目前关于病因还不是十分清楚,这种炎症可以发生在肠道的任何一个部位,但是最长发生的部位是回肠的末端和右半结肠。克隆氏疾病的临床表现为腹部疼痛、严重的腹泻,还可能出现肠梗阻,同时伴有发热营养障碍等身体的表现。这种疾病的病程一般时间比较长,而且容易反复发作,不容易根治。

而对于这种疾病目前没有根治的方法,只能是针对一些人的并发症进行手术治疗来缓解症状,而且这种疾病的死亡率非常高。

目前,这种疾病的病因并不是十分清楚,但是可以确定与以下几种因素有关。

1、与遗传有关。很多患上此病的患者都存在一些先天的因素,像这位男士生下来肠道就与正常人不同,这是导致他患上此病的一个重要原因。

2、感染。因为此病表现为肠道的炎症和其他的并发症,因此,炎症一定与细菌感染或者真菌感染有关,但是目前还无法确定究竟是哪些细菌和真菌感染导致此病的发生,这些还有待于医学研究的进一步揭示。

3、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这两者都和身体的免疫力有关,身体的免疫力降低的时候,才容易感染各种炎症。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伙患怪病 克罗恩病 克隆氏病

68岁大爷胸部有肿块确诊乳腺炎?男性可能患哪些乳腺疾病?

虽然男性患乳腺疾病的风险低,但并不代表着没有。男性同样有乳头和乳腺组织,男性过度肥胖、服用含雌激素的药物、患有先天性疾病等都有可能诱发乳……详细>>

中国最新心血管健康指数发布 教你自测患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首要因素,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比较高,而且复发率较高,同时也会带来一系列并发症。其实能自测以后患心血……详细>>

李开复患癌思考:患者该不该直接得知病情?

本周四,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的一条暗示自己得癌症的消息引起网友围观,随后在周五,李开复发布微博承认,自己被检查出得了淋巴癌,并……详细>>

国内首例胎儿心脏肿瘤切除成功 如何照料有心脏病的儿童?

仅40天未照B超,腹中胎儿心脏肿瘤从无到一元硬币大,几乎堵住了三尖瓣环!此前,新任中华医学会胸心外科主委的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庄建带领近5……详细>>

宁波重性精神病患3.5万人 过半未接受规范治疗

去年6月的一天,一名40多岁的男子杀害了与他同住的父母、儿子,还把听到动静过来察看的两名邻居也杀死了。经过司法鉴定,发现他是一名精神分……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