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68岁大爷胸部有肿块确诊乳腺炎?男性可能患哪些乳腺疾病?

2022-07-23 10:31:21      

虽然男性患乳腺疾病的风险低,但并不代表着没有。男性同样有乳头和乳腺组织,男性过度肥胖、服用含雌激素的药物、患有先天性疾病等都有可能诱发乳腺疾病,因此出现乳腺异常时应及早就诊。

7月21日讯,68岁的淮安李大爷(化姓)五年来反复发作乳腺炎,让他苦不堪言。7月21日,李大爷在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接受了手术治疗,这才摆脱了这个难以言说的苦恼。医生表示,男性也会患乳腺疾病,切莫有心理负担,有症状要及时就医。五年前,第一次发病的时候,李大爷发现右侧胸部有肿块,疼痛明显,自己也没当回事。在当地医院输液治疗后好转。可在这之后,几乎每年都会发作,这把他折腾得够呛。“这次来院检查,是因为半年时间发作了两次,局部红肿疼痛,病人实在受不了。经过检查,确诊是典型的男性乳腺导管扩张症,需要手术治疗。”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副主任医师刘娟说。

据刘娟介绍,导管扩张症又称浆细胞性乳腺炎,主要是以乳腺导管扩张伴随着浆细胞浸润为病变的慢性非细菌性炎症,临床上不多见,而且属于特殊类型的乳腺炎病变。另外本病少见于男性,但是一般如果患者出现男性乳腺炎,通常是男性浆细胞性乳腺炎。医生为李先生实施了手术,通过乳晕隐蔽切口,将病变组织完整切除。

男性可能患哪些乳腺疾病?

1、乳腺增生

男性体内同样含少量雌性激素,经常吃含雌激素的药物或食物、滥用药物和酗酒等,可干扰和影响内分泌平衡,从而导致乳腺疾病。主要表现为乳腺肿大、有硬结块,同时伴有乳房变大。

2、乳腺癌

男性的胸部很平坦,即使出现很小的肿瘤,癌细胞会在短短时间内侵入皮肤、肌肉和腋下淋巴结等,所以一旦男性患上乳腺癌,癌细胞扩散时间仅需几个月。男性乳腺癌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比如有乳腺癌家族史、雌性激素分泌过多、乳腺受到损伤、经常接触放射性物质、性染色体异常等。

温馨提示

男性应掌握家族遗传史,看看家族中有没有人患有乳腺疾病或乳腺癌;每个月应自检一次乳房,检查乳头周围组织和腋窝淋巴结。一旦摸到乳房有结节或硬块,乳头有溢液等应立即就医,不能拖着不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会患的乳腺疾病 68岁大爷胸部有肿块确诊乳腺炎

香港测出9款婴儿奶粉及70款香脆零食有致癌物质?如何给孩子挑选奶粉?

母乳不足或孩子6个月后需采取奶粉喂养,奶粉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等,能满足孩子对营养需求。对婴幼儿来说除了母乳外,最好的食……详细>>

东京部分居民血液有害物质超标,或是驻日美军“投毒”?如何保持血管清洁?

血管是否健康直接影响到身体状态,若想要维持身体健康,必须保证血管年轻。但大鱼大肉的吃,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得血管中堆积太多毒素和垃……详细>>

家长称自家机顶盒内有儿童邪典 到底要不要给儿童看动画片?

大多数儿童喜欢看各种动画片如《汪汪队立大功》、《海底小纵队》《超级飞侠》等。儿童长时间看动画片不仅仅影响视力,而且也会存在着众多问题,可……详细>>

彩色儿童家具重金属元素超标情况多 这2种儿童物品中也含有甲醛!

甲醛是让人们为之丧胆的致癌物,甲醛达到一定浓度时可造成身体不适,如打喷嚏、眼睛红肿和瘙痒、胸口闷痛、气喘以及皮炎等,严重时会致突变和致癌……详细>>

新一轮冷空气有多猛?冷空气来袭该如何做好防范工作?

虽然才进入10月份,但有的省份已经开始下雪,尤其是东北和华北地区已感受到了丝丝寒意。然而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某些疾病也随之而来,如呼吸道感……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