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李小璐谈整容:要保证自己安全 警惕整容 “三大陷阱”

2017-03-14 14:48:55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近日,演员李小璐参加某档综艺节目时坦白自己对于整容的态度: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今天有人画眼线,明天就有人开眼角,今天有人涂红嘴唇,明天就有人丰嘴唇。只要是通过正常的渠道,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就行了。

分清自己的“整容心”

北京安定医院心理咨询科副主任医师黄建军:我从临床心理咨询中接触过的整容者中归纳出几类典型的整容心理源头,爱美人士,在决定整容之前,不妨端详一下自己的内心:“为何要整容?”

容貌缺陷者——眼睑下垂、斜颈、兔唇综合征、面部斑痕等。这些人的容貌缺陷影响了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社交活动,觉得非常自卑,整容可以增强自信,改善心情,提高生活质量,有条件是可以选择的。

对于失败的错误归因——有不少大学生把求职的暂时失败归因于自己的容貌太差。还有把人际交往的失败、事业的不顺、婚姻恋爱的挫折等都归因于自己的容貌不够美丽,没有吸引力,从而寻求整容。其实,既便整了容,因为是错误的归因,改变失败命运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

成长中的自卑心理——有些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外貌会遭遇大人或同伴不经意的“点评”。“小胖子、龅牙妹、大鼻子”,这些话让他们会从小产生了有关自己容貌的自卑心理。长大后太需要别人对他们容貌的认可了,把希望寄托在整容上,整容对找回容貌的自信或许有些帮助,但是帮助有多大呢?他们心底深处的自卑更需要心理帮助。

躯体变形障碍——有位小伙子总感觉鼻子“歪”了,其实患了躯体变形障碍,把一个正常的鼻子病态地感觉为歪了。这属于心理或精神上的问题,而不是鼻子的问题,所以无论怎样整鼻子,似乎都无济于事。

过度追求完美主义——有些人对人对己要求都格外严格,是一个典型的完美主义者。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痣、雀斑、皱纹可能都会慢慢爬上面孔,对于一个完美主义的人来说,这意味着某种不完美,是不能接受的,促使他们加入整容的队伍中。

厌食症患者——患了厌食症,对自己的体形有了病态的观点和要求,无论怎样地减肥和整容,也不能满足对自己体形的心理需求。如果遇到不负责任的整容师,遭殃的不仅仅是他们,还有整容师,因为既便是技术巧夺天工,也不可能让患者满意。他们真正需要的是精神医学的帮助,通过心理治疗等医学帮助,获得对自己体形的重新认识,才可能让他们真正的“苗条”起来。

警惕整容 “三大陷阱”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医学整形激光修复中心主任医师王玉燕教授:

陷阱一:虚假广告吸引客源

在公交车站、电梯内甚至网络上,各类美容广告不在少数,如许多美容机构推出的“植物吸脂术”。从医学的专业角度出发,这个提法只是美容机构为了吸引客源打出的噱头罢了。而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广告中打出的“数位名专家坐镇”,并挂出名专家的照片和简介等。经核实,这些名专家并非是这家整形机构的坐诊专家。

陷阱二:“微创”美容违规多

“微创”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医院的很多科室,创伤小、恢复快。可在对美容行业的调查中发现,有个别美容院为了追求手术效果,在进行微创手术时采用了国家已经禁止的药品或者还未通过审批的药物。提醒市民在美容机构进行“微创”手术时,应该核实注射进身体的药物是否是被禁止的药物或者还未获批准的药物。

陷阱三:“韩式”美容存隐患

“韩剧”的热播,也掀起了“韩式”美容的热潮。不少学生追星族手拿明星照来到美容院,幻想着变成偶像的样子。韩国的美容诊所很多,而且现在接待的中国客源越来越多。许多中国人通过旅游的机会去整容,时间短,术后无法及时护理。而在广州,也有许多美容医院打着“韩国专家”的招牌,但其实不少都是请来韩国三流医院的医生,在无行医执照的情况下进行非法行医,质量无法保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阵容陷阱 整容心 李小璐

“AI+5G”时代来了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开展首次“一对多”远程微创介入指导手术

5月24日上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与成功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开展AI+5G跨网段远程微创介入“一对多”指导手术。该技术创新性地将肿瘤微创治……详细>>

省市红十字会携手市红会医院举办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公益活动

为庆祝广东省红十字会、广州市红十字会、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成立110周年,迎接第67个世界红十字日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详细>>

两大国家级医学研究中心11月1日正式落户广东

两大国家级重点医学研究中心:器官衰竭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慢性肾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日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中山一院新手术科大楼投入使用 首个3D腹腔镜机器人上岗

日前,中山一院新手术科大楼正式落成投入使用,该大楼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数字化、智能化及人性化设计,注重改善医疗服务条件,提高临床服务效率,在……详细>>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陈敏山团队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月7日,广东省创新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等为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颁奖。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陈敏山教授团队获得……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谢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