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歌手乔治·迈克尔去世年仅53岁

2016-12-26 16:04:22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据外媒报道称,英国当地时间12月25日下午,也就是在西方传统的圣诞节这一天,英国流行巨星乔治·迈克尔(George Michael)不幸去世,享年53岁。据悉,乔治·迈克尔死于自己位于牛津郡的家中,这位巨星的公关人员表示,他是在圣诞节当天下午1点42分去世的,“走的时候非常平静”。

53岁的乔治·迈克尔此前曾多年跟酒瘾和药瘾做斗争,目前关于他死亡的状况仍是未知的。2011年底,乔治·迈克尔曾险些死于急性肺炎,在维也纳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后,他在伦敦的家外面令人非常动容的亮相,当时他曾说自己在鬼门关走了一遭。为了保持他的气管畅通,医生们当时曾对他进行了一次气管切开手术,在医院的一段时间内,乔治·迈克尔已经陷入了昏迷

肺炎是老人冬季重点防的疾病

我们的肺脏如同一棵倒立的树木。气管支气管就是树干与树枝,肺泡就是树叶。肺泡就像一串串葡萄,还是掏空了的空心葡萄。葡萄皮上布满了血管,里面充满了空气,血管与空气的接触发生了吐故纳新,血液带走了氧气,留下了二氧化碳。微生物(细菌、病毒、非典型病原体、真菌、原虫)等在肺泡内繁殖,破坏了肺泡的结构与功能,最容易引发肺部感染

北京老年医院呼吸科、ICU病房主任冯俐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老年人本身身体状况就差,基础疾病又很多,如慢阻肺、支气管哮喘肺间质纤维化等,极容易并发感染,称肺间质纤维化并感染,若胸片显示大片渗出影,则诊断为肺炎,国外也叫新发急性肺炎。对于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年人来说,肺部感染往往不是疾病的开始,而是疾病的最后一站。

肺炎是老人在冬季需要重点防范的疾病,而清晨病菌更易入侵。建议老年人最好在上午十点到下午两点适当到户外活动,活动不要太剧烈,散步、打太极拳、保健操等都可以选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炎 乔治·迈克尔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17省公布!全国高校5月开学时间表?开学后如何预防新冠病毒传染?

现在已经进入5月份,除了毕业班外,不管是小学生还是大学生仍然没有开学。这让很多家长甚是着急,但又担心孩子开学后会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其实……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