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大选落幕,印度暗喜:仿制药企机会来了;制药巨头疑惑:到底是敌是友?

2016-11-10 09:50:19  来源:米内网    转载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凌晨,2016年美国大选投票日的计票工作接近尾声。结果显示,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目前已经达到270张选举人票,领先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将成为美国下一任总统。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会对医药行业带来什么影响?

印度Byusiness Saidtandard网站第一时间发文称,特朗普的意外胜出或为印度仿制药企业创造更多机会。印度医药行业人士认为,特朗普曾提出要对能提供安全、有效、便宜产品的制药商降低美国市场的进入门槛,而随着美国药价问题的压力持续,这对于印度药企是一大利好。

还有人提出,特朗普竞选的核心是保护美国公民的工作免遭失业,因此从中长远来看,他应该会采取措施保护美国本土的仿制药制造业,而印度药企在美国市场的身份并非仅是出口商,同时也是投资商。

而对于美国制药企业来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他们到底该轻松还是紧张?

美国STAT网站的文章称,在竞选阶段,特朗普曾表示希望让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里的处方药直接开展药价谈判,他支持医疗系统价格透明化,也支持允许从国外进口药品,而这些均是美国本土制药企业极力反对的政策。

外界希望特朗普的执政能沿袭传统的共和党的路线,他曾承诺要废除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而当前由共和党主导的美国国会一直在尝试推动加快药品、医械审批的立法。

有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与共和党极有可能会向医疗保健系统引入更多自由市场的理念。但目前的首要问题是,如何处理美国民众对于高药价的焦虑情绪。

对于美国医药界而言,较为担心的就是特朗普对医疗保险药价谈判的支持。此外,共和党还希望减缓医疗保险与医疗补助(Medicaid)的费用支出增速。

(责任编辑:莫克豪 医药经济报)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仿制药企 特朗普 美大选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美德乐第十三届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学术论坛召开 全球知名科学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2018年3月22日至23日,美德乐第十三届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学术论坛在法国举行。全球母乳喂养领域的科研与临床专家齐聚一堂,来自5个不同……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美国“英雄急诊师”感染新冠死亡?除了老年人,还有哪些人易出现新冠病毒重症感染?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迅速蔓延,尤其是美国,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超千万个。有的人只是有轻微症状或无症状,但也有部分患者快速进入重症感染阶段……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