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美国“英雄急诊师”感染新冠死亡?除了老年人,还有哪些人易出现新冠病毒重症感染?

2020-11-13 09:17:11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迅速蔓延,尤其是美国,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超千万个。有的人只是有轻微症状或无症状,但也有部分患者快速进入重症感染阶段。

11月11日电美媒报道称,曾获得美国急诊医师学会“英雄急诊师”称号的胡安·菲茨感染新冠,在得克萨斯州拉伯克市死亡,成为全美1700多名被新冠病毒感染病故的一线卫生保健工作者之一。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称,当得克萨斯州拉伯克市的急诊医生菲茨得知自己感染新冠时,就将其视作可以帮助他人的机会。与菲茨合作15年的查马尔斯表示,67岁的菲茨将急诊视作生命;因此,对于那些认识他的人来说,菲茨计划利用他的诊断知识来教育公众。菲茨的朋友加西亚也在菲茨病故后表示,菲茨曾想向公众传达最后一个信息,即“戴好口罩”。菲茨家人介绍,菲茨于9月下旬被一名住院治疗的垂危患者感染这种病毒。

10月初,菲茨呼吸急促而住进圣约医学中心,并通过媒体向外界继续介绍病理。病情恶化后,菲茨被转移至重症监护室,并戴上呼吸机。11月3日,菲茨因疫去世,成为全美1700多名被新冠病毒感染病故的一线卫生保健工作者之一。据报道,菲茨是得克萨斯州急诊医学院和拉伯克县医学学会的活跃成员。菲茨对患者的奉献精神为他赢得了多个奖项,包括在2008年,当时他被美国急诊医师学会评为“英雄急诊师”。

除了老年人,还有哪些人易出现新冠病毒重症感染?

1、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血糖不稳定或居高不下会降低免疫力,从而增加感染新冠病毒风险。血糖持续升高时相当于喂养细菌或病毒,从而刺激新冠病毒生长。已经感染的患者,若血糖持续性升高可导致病情恶化,延长康复时间。

2、心脏病患者

心脏病患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康复的概率极小,因为心血管疾病跟高血压和糖尿病有关,急性心脏损伤是严重冠状病毒感染的并发症。若想要让病情康复需维持胰岛素和血糖稳定,少吃精制米面。

3、肺病患者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直接作用于肺部,本身肺功能受损的人群如慢阻肺、哮喘肺气肿等,易出现重症感染,从而增加死亡率。

温馨提示

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尤其是免疫力低下或正在服用免疫抑制剂的人群,如癌症、艾滋病和接受过器官移植的患者,减少不必要的出门,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病毒重症感染的高危人群 “英雄急诊师”感染新冠死亡 美国

甘肃1-4月累计报告手足口病251例 疫情缓慢上升

日前,我省手足口病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今年1月到4月14日,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251例,均为较轻症状,没有死亡病例报告。相对于全……详细>>

专家表示肺癌不可怕"早"字是关键 如何预防肺癌最有效?

11月是世界肺癌联盟发起的第15个“全球肺癌关注月”。专家表示,尽管肺癌一般5年生存率只有15%,但早期肺癌或超早期肺癌经过手术根治后痊……详细>>

女子家烧地暖感觉凉飕飕竟因没关窗 北方有地暖的人群应注意什么?

北方冬季特别寒冷,特别是东北地区,气温已达到0℃以下,因此大多数北方家庭安装地暖,使用起来方便,而且能提高室内温度,又能节约空间和运行费……详细>>

月经量多竟是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有何特征?

45岁的女教师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以为是更年期的正常反应。近日,她因为下腹剧痛、大量阴道出血到医院急诊,没想到竟查出子宫内膜癌晚期。那么……详细>>

霍普金斯大学完成世界首例HIV活体捐献器官手术成功 此后会有更多患者受益

据法新社3月29日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院28日宣布,他们日前成功完成了世界上首例HIV-HIV活体肾移植手术,捐献者和接受者在术后均……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