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杭州推出就医“信用卡” 可先诊疗后还款

2016-10-24 08:50:34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10家杭州市属医院近日全面推出医疗信用支付服务,信用记录良好的市民在就医过程中可以先诊疗后还款。

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以往市民卡智慧医疗的结算方式,市民智慧医疗账户中的钱不够支付费用时,需携带市民卡先去自助机充值再重新进行结算。而智慧医疗开通“医信付”功能后,如发生余额不足,“医信付”可帮市民先支付不足部分,最高额度目前设为1000元。市民可在离院前通过医院柜面、自助机充值还款,或者离院后再通过手机端智慧医疗APP、支付宝服务窗、微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个还款渠道进行还款。

据了解,“医信付”免息还款期为10个自然日,10日后未还款采用分笔计息模式计收利息。亲属之间可以代替还款,恶意拖欠行为将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

与普通的银行信用卡一样,每位市民的就医“信用卡”额度不同。个人的“医信付”额度是依据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提供的公共信用信息,依法获取的其他反映市民基础信用数据、生活信用数据及其他动态情况的数据,从身份特质、公益行为、社会行为、履约能力、用信历史5个维度进行诚信评分,为用户提供信用授信额度。然后,根据用户在智慧医疗信用支付的使用情况,定期动态更新诚信评分,并根据对应的评分层级动态调整授信额度。

杭州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让信用良好的市民享受就医便利,利于构建“诚信有价、信用惠民”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诊疗 就医“信用卡” 杭州

避免面瘫复发 日常护理必不可少

每年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这一天每个人脸上都应该面带微笑,但是,有些人想笑却笑不出来,他们就是饱受面瘫疾病折磨的患者。近日,北京华都中医……详细>>

“珠江专科医疗联盟”启动 以后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大医院优质治疗服务

不出揭阳,就由省级大医院专家操刀,治好了自己的直肠癌,85岁揭阳市惠来县患者方婆婆开开心心地从惠来县人民医院出院回家了。方婆婆是“珠江专……详细>>

专家提醒经常肩膀疼痛病根可能是在颈椎

许多人一出现肩膀痛,就以为自己得了五十肩(肩周炎),于是就肩痛医肩,单纯地医治肩膀,花了很多钱,但往往效果不理想。详细>>

无痛分娩使用率不足10% 背后原因竟然是……

3月 26 日至 4 月 1 日是第二届 " 中国麻醉周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 " 美好生活从无痛诊疗开始 "。无痛诊疗是指患者无痛或者……详细>>

杭州60岁阿姨赶时髦,喝下“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却翻车了?咽喉反流怎么办?

咽喉反流是因为胃内容物总反流到咽部,刺激咽部粘膜,从而引起一系列症状,严重时会使得人们频繁清嗓子以及干咳。咽喉反流症状跟慢性咽喉炎差不多……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