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经常肩膀疼痛病根可能是在颈椎

2011-05-04 09:49: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许多人一出现肩膀痛,就以为自己得了五十肩(肩周炎),于是就肩痛医肩,单纯地医治肩膀,花了很多钱,但往往效果不理想。

  去医院就诊的患者中,有4成肩膀痛的患者有颈椎病史,且大多集中在50岁以上的人群。这些患者主要表现为肩膀疼痛,严重时胳膊无法抬起,活动受限,有时会有麻木的感觉。他们通常是当做五十肩来治疗,采用理疗、针灸或者镇痛的方法解决疼痛,但效果甚微,有的甚至长达1年之久,反复发作。

  其实,有时肩膀痛的病根在颈椎,颈椎病容易伪装成五十肩,让人难以识破。一旦颈椎病得到改善,肩膀痛的症状就会明显好转。由于年纪的原因,颈椎本身就存在生理性退变,再加上不注意体位,让颈椎长时间地保持一种姿势,如打麻将、看电视、玩电脑,会加剧颈椎小关节的紊乱,造成椎管狭窄,引起肩膀疼痛。

  专家提醒,肩膀疼痛不要简单地认为是肩膀本身的病变,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以明确诊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病防治"渐成国民需求 中泰药业靠什么弯道超车?

备受瞩目的第76届全国药交会偃旗息鼓,中泰药业携主打产品颈康胶囊不负所望得胜而归,中泰药业总经理何小波其后接受了家庭医生在线的专访。详细>>

低头玩手机当心患“苹果病”医生建议低头角度别超45°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看你,你却在低头玩手机。”现在,低头看手机成了很多人走路、吃饭时都在“坚守”的习惯,这个长假,很多人也是一边游山……详细>>

甲状腺病“重女轻男” 这几招比防身术管用!

甲状腺疾病非常重女轻男,尤其青睐白领女青年,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长期使用电脑的白领,由于颈部位置直接对着电脑屏幕,大部分的辐射……详细>>

[8.15广东]省中医院:骨伤科疾病义诊

骨骼是支撑我们人体的重要部分,骨头一旦有了毛病,对我们的健康影响极大。现如今许多人比以往更容易出现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键盘突出,骨质疏松……详细>>

国庆长假怎么过?步步谨防这些节日病

国庆节来了,你的小长假是不是早就安排好了,不管你选择怎么样的度假方式,都要学会自我防护,不要让“节日病”乘机潜入。哪些是常见的“节日病”……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