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研究显示“急性子”宝宝日后更容易肥胖

2016-10-10 17:17:32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布法罗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脾气急躁的婴儿日后更容易肥胖

研究选取了105名9到18个月大的婴儿,教会他们按下按钮以获得奖励。奖励有两种方式,一是他们喜爱的食物,二是10秒钟的娱乐奖励,例如吹泡泡、看电影或听音乐。获得奖励的难度会慢慢增加,随着实验越深入,需要按下按钮的次数越多。

实验开始前,受试婴儿的父母填写过有关孩子性格的问卷,调查孩子被抱时扭动和踹动的频率、孩子吃饭时蜷缩拒绝的次数等。随后,研究人员在实验过程中记录婴儿对奖励的偏好。实验结果表明,喜欢被爱抚、较为安静的孩子得到奖励的次数更多,而且他们多数时候会拒绝食物作为奖励。相反地,脾气急躁的孩子很快就放弃了为奖励继续努力,并且偏爱食物作为奖励。

专家称,给孩子一些娱乐性的奖励可以促使孩子在食物之外的收获中找到乐趣,比如玩具、或者是增加和同伴玩耍的时间。父母还应该为孩子准备较为均衡的食谱,仔细观察孩子吃饱的信号,避免喂食过多。最后,尽量避免在孩子哭闹或赌气时立刻用食物安抚其情绪。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急性子 美研究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中外专家高度评价中国医改阶段性成果

中外专家学者日前参加在京举行的第二届中美健康峰会和第二届全球卫生大会期间,对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三年医……详细>>

专家称隐形眼镜在人眼中熔化可能性不大

“佩戴彩色隐形眼镜烧烤,镜片遇烟及高温熔化,致终生失明。”前晚,一名网友的微博引起关注,不少网友表示担心隐形眼镜的安全问题。详细>>

  • 黄林洁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